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雷鋒好榜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好榜樣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三月五日,一個普普通通的日子,一個讓人值得學習的日子。

  三月五日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是一位戰士,他極其普通,說起他的名字,卻家喻戶曉,他就是我們心中那個最偉大的人——雷鋒叔叔。一提起雷鋒叔叔,人人都會豎起大拇指。並說道:“雷鋒叔叔是最值得我們學習的人,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記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去書店看書,當我們走到二樓時,看到了一位老奶奶在那焦急的走來走去,我們原來還以為她是在等什麼人呢,所以我們就沒在意,走上了三樓。時間過得太快了,爸爸走過來看著錶說:“瀟瀟,到點了,回家吧。”我垂頭喪氣的說:“啊……好吧。”當我們走到二樓時又看當了那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咦,他不是我們過來的時候看到的那個老人嗎?她為什麼還不回家”我自言自語。“對就是她。”我突然把爸爸往後一拽,爸爸一下沒反應過身來,差點摔倒了,而這時的我卻笑不起來,趕快走向那位老奶奶。我問那位老奶奶:“奶奶你怎麼了?”我擔心地問道。奶奶用懷疑的眼神看着,不回答我的問題,仍往樓道口那邊看,焦急的走着。我又說道:“奶奶,你不要怕,我們是來幫助你的。”說完,奶奶看了我一眼,說:“那好吧,我和我的兒子走丟了,我剛剛去拿了一本書,回來就沒有看見他。”奶奶泣不成聲地說。我想了一會問奶奶:“那你有叔叔的手機嗎?”“有,但是……我忘了。”奶奶哭着說。“走,我帶你去找叔叔。”我堅定地說。於是,我拉着奶奶走向廣播台,我跟服務員阿姨說:“阿姨,這位奶奶和她的兒子走散了,您能幫忙找一下嗎?”我說。服務員阿姨笑着說:“稍等一下啊,馬上就好。”這時,傳來一陣親切的聲音:“媽”我和奶奶回過頭去,原來是奶奶的兒子來了,叔叔過來了,奶奶對叔叔笑着說:“兒子,就是這位小朋友幫我找到了你。”叔叔看了我一眼說:“謝謝你呀,小朋友。”我連忙說到:”不用客氣叔叔,我只是來幫助一下這位老奶奶。”叔叔又對我說:“不管怎麼說還是要謝謝你,那沒事我們先走了。”我高興的說:“好,叔叔奶奶再見”等我一轉頭,看見爸爸站在那,對我鼓鼓掌說:“真不愧是我的閨女啊!”我心想:事情是我做的又不是你做的呀。爸爸說:“呀,過點了,快回家吧!”我回家后我把我的英雄事迹跟媽媽又說了一遍,媽媽樂的直誇我……

  哎,做好事是一件多麼令人開心的事,那就讓我們呼喚雷鋒精神,把它發揚光大,紮根於我們心中,讓愛充滿整個校園,溫暖同學的心間……啊!雷鋒叔叔你就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的心,你的所作所為在我們心中是永遠抹不去的痕迹。你,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

  五年級:張瀟月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