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到 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到 了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踏着歡快的舞步來到了大地。她好像一位魔術師,雙手一揮,小樹發芽了,綠的那麼的清新;花兒開了,開得是那麼的艷麗。春風輕輕地拂過我的臉龐,花兒的芳香處處瀰漫。

  在公園裡,春意尤為盎然。柳樹的枝條冒出嫩芽點點,隨風婆娑,遠遠看去,好似在向人們招手。櫻桃花淡淡的粉色,猶如嬌滴滴的少女,也許“淡妝濃抹總相宜”,說的就是這個景色吧?!紅梅、李花也不落後,引來了蜜蜂相伴,瞬間變成了一場舞會。值得一提的是海棠,她自古以來就是雅俗共賞的名花。貼梗海棠、垂絲海棠布滿了整座公園,花開得尤為出奇,品種繁多,樹形多樣。隨處都是紅艷艷、粉盈盈的一片。其花姿瀟洒,花開似錦。放眼望去,有的花朵含苞欲放、花蕾紅艷,似胭脂點點;有些綻放后變成粉紅,猶如曉天明霞。真正妖艷多姿,不可名狀,公園被打扮的似人間仙境。海棠的美叫人心醉,叫人沉迷,詩人楊萬里感慨其:“垂絲別得一風光,誰道全輸蜀海棠;風攪玉皇紅世界,日烘青帝紫衣裳”。讀着古人的名句,眼中的海棠似乎更多出一分美麗尊貴。

  春天是一位畫家,她讓新綠環繞湖水,亭台軒榭點綴其中,讓人陶醉的景色,似乎整個人的身心都能融化其中。初春的太陽,溫暖而柔和,陽光遍撒在湖面上,不時蕩漾的水波,呈現出星星點點,像是誰在水中撒了一把碎銀。

  田間,更是充滿了輕快與歡欣。春天的信息,輕輕地喚起了沉睡一冬的小動物,也招來了百鳥爭鳴。春天爬上了樹梢,陣陣暖暖的風兒,帶來了杏花的香味。大片的小麥隨風搖曳,麥浪上流淌着春的浪漫與情韻。遠處,油菜花剛剛開放,黃的那麼的的燦爛,特有的香氣布滿了田野。身處其境,身與物化,真可謂心境平和,物我兩忘。

  春天來了,細細的春雨染綠了大地,軟軟的春風熨暖了河水。春天是多麼的美好,讓我們感受到了希望的存在。春天也是孕育生命的時節,古往今來,有多少文人墨客讚美春天,她沒有夏天的酷熱、秋天的傷感、冬天的寒荒,春天帶給人們是希望與憧憬。

  2011.3.3

您正在瀏覽: 春天到 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到 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