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這個響亮的名字,曾有多少人讚美她。有人說她象園丁,辛勤地培育者祖國的花朵;有人說她像蠟燭,寧願燃燒自己,也要照亮別人;還有人說她像黃牛,帶領我們在知識的天地里辛勤耕耘;更有人說老師像蜜蜂,指引我們在花朵間採集知識的花粉。是的,老師是偉大,是神聖的。正如羅隱《蜂》里所說:採得百花成蜜后,為誰辛苦為誰甜? 

  老師,星光閃爍的夜晚,唯有您的窗口還亮着燈光,每當看到您布滿血絲的眼睛,我總想對您說:“老師,您歇歇吧!” 

  在我心中老師還像是一位溫情慈愛的母親,把自己的學生視如親生兒女一樣對待。

  我,不是有腿病嗎?就因為著個腿病,讓我整天撕心裂肺的哭喊;就是因為這個腿病,讓爸媽耗盡了自己的全部心血;就是因為這個腿病,讓我們家搖搖欲墜。多少個日日夜夜,我無不忍受疾病的折磨。多少個春秋冬夏,我們一家無不傷心欲絕。 

  總,也忘不了這麼一次。 

  那一天里天氣很冷,天陰沉沉的,呼嘯的寒風嗖嗖地刮著。下午將要放學的時候,老師忽然臉色嚴肅地對我們說:“下面我要說一個事,希望大家能夠幫我一起做好。”“好——”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回答。我認真的聽着,只聽老師說:“大家你們應該知道魏文彬有腿病把!他爸媽為了他不辭辛苦的忙碌,可還是抵不上好幾萬的醫療費,我們是不是該奉獻一下自己的愛心呢?……”不知怎麼搞的,我聽了這些話,都不知所措,只覺得心存感激,嗓在哽咽,目光隨着老師轉來轉去。說真的,我覺得老師講的這些話,好親切,好體貼,好感動,像是嚴寒冬日過後的第一簇新綠,像是漫漫長夜過後的第一縷陽光,這些話語如陽光般直射我心……我好感動,好感動!那一刻,那一刻,我真的想哭,但我始終忍着,忍着……老師這份恩情,我怎能不銘記在心呢? 

  老師,您雖然沒有英雄般驚天動地的事迹,卻有母親般細膩柔和的關懷。這就是我平凡而偉大的李老師。 

  恍惚之間老師成了一位播種愛心的美麗天使,把關懷和溫暖播種在每個學生的心坎上。愛盈滿校園,桃李吐芬芳。 

  愛在這裡飛揚!

您正在瀏覽: 老師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