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頌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老師頌

  老師,多麼響亮的名字。老師,傳授我們知識;老師哺育我們成長;老師,帶領我們前進。老師是我們的指南,尋找迷失的方向;老師是我們的母親,關心我們的冷暖;老師是我們的模範,影響我們的一生。有這樣一句話:“師者,人之模範也。”

  有人稱老師是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有人稱老師是春蠶,奉獻了自己,快樂了別人;有人稱老師是黃牛,腳踏實地,勤勤懇懇;有人稱老師是粉筆,犧牲了自己,傳授了知識;還有人稱老師是園丁,不辭勞苦,培育花朵;更有人稱老師是孩子的“第二父母”。這對老師的種種稱謂,歸結起來,只有八個字:無私奉獻、默默無聞。

  “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不錯,待到桃李芬芳時,她自然會笑,這笑不是一般的笑,孰不知,這其中包含着多少老師的心血和汗水呀!在那星月交輝的夜晚,只有小屋裡的燈火閃閃發亮。那裡的老師在嘔心瀝血地備課。夜靜靜的,聽不到任何聲音,偶爾咳嗽幾聲,輕輕地站起來,捶捶背,望望窗外……

  老師這樣辛勤的工作,換來的卻是青春的消遣;縷縷的白髮,深深的皺紋,像這樣的好老師,怎麼不讓人感動?

您正在瀏覽: 老師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