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掃墓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掃墓有感 

  4月2日上午,我們學校四、五、六年級十七個班遊了烈士陵園,並進行了掃墓活動。 

  進入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高的石碑,這是蘇聯紅軍烈士紀念塔,它是黑色的,是為紀念赤峰戰役中犧牲的英烈,在這裡安葬的是為蘇聯紅軍在戰鬥中犧牲的烈士。其餘三面為阿魯希寧少校等39位英烈的名字。再往前走,就看見了解放軍烈士紀念碑。這個紀念碑的正面刻着“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幾個字,兩面刻着緬懷先烈的隸書碑銘。 

  在烈士陵園裡,我們都嚴肅地站在碑前。在革命先烈面前,我們唱了少先隊隊歌,再一次莊重的宣誓,時刻準備為共產主義而奮鬥。另外,我們還聆聽了大隊輔導員為我們講譚喜德烈士的英雄事迹。 

  主持人說:“向革命烈士默哀。”我鄭重地低下頭,心中想起了革命烈士們為了創造今天的美好新生活,為革命拋頭顱、撒熱血、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我深深的欽佩他們,欽佩他們為了祖國人民而不顧一切的精神。我們要銘記那慘無人道的屠殺和祖國母親痛苦的嘆息!這裡的每一尊遺容都在吶喊,這吶喊告訴我們:振興中華,保衛祖國!歷史的記載了多少英雄的事迹,烈士們走了,但他們的事迹會幻化成永不磨滅的豐碑矗立在我們的心中。 

  同學們,讓我們珍惜這大好的時光,好好學習,成為祖國的棟樑,以報答讓我們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的烈士吧。

您正在瀏覽: 掃墓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