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趣的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媽說,她小時候住在遼寧省鄉下。那陣子家境還好,家裡四世同堂,家教很嚴。因為人口多,孩子自然也不少,半大的丫頭、小子能有十幾個。男人每天自然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規規矩矩的種田,女人們也有做不完的女紅、針線,漿洗不完的衣裳、鞋襪。遇到哪陣子大人忙不過來,管得鬆些,這些半大孩子可就要“成精”了。 

  一年夏天,蔬菜長得格外好,大人們忙着侍弄菜地、進城賣菜,沒空兒經管孩子們,幾個小傢伙湊到一起,合計合計,就跑到菜地里“偷”自家的青椒吃。那時的青椒個大、肉厚,清香脆甜,一點不辣。幾個孩子鑽進地壟溝,仰頭躺下,正好被青椒秧遮住身子。孩子們根本不用手摘,只需張開嘴巴,就能啃到那又大又肥的青椒。啃一口、換一隻,再往前爬一段。實際上根本不是吃,只是禍害人。他們正啃得高興,卻不料當家的二太爺恰巧經過菜地,他猛然發現青椒秧子亂動,不覺納悶:“天也沒風,菜秧子動什麼?”他趴在地頭往壟溝里一看,不覺大罵起來。孩子們嚇得“呼啦”一下爬起來,也不管壟溝壟台,撒腿就跑,又踩壞了不少菜。二太爺抓這個顧不了那個,一時也看不清是誰家的孩子,索性回家,關住大門和後門,挨家挨戶查孩子,誰家的孩子沒在家誰出去找。這招還真靈,真是“跑了和尚跑不了寺”,不一會兒,孩子的家長就乖乖的把惹禍的孩子送到了二太爺面前。二太爺面沉似水,手拎一根小皮鞭。幾個孩子先是餓着肚子跪了半天祖宗牌位,後來又一人挨了一皮鞭。媽媽當時是他們中間年齡最小的一個,還沒等鞭子打到身上,就嚇得哭了起來。二太爺平時就喜歡聰明伶俐的媽媽,這次看她嚇得要命,就饒了她這一鞭子。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