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養花看勞動——讀養花之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養花看勞動——讀養花之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用養花看勞動——讀養花之後 標籤:櫻花之戀作文 花之旅作文 花之美作文 花之夢作文

看了《養花》一文後,我深有感受。“不勞動連棵花也養不活”,這是多麼樸素的真理。我並不愛養花,但我相信,不僅養花這樣,就連生活都需要人們付出勞動的代價。 

  高爾基、齊白石、聶耳他們都沒有讀過大學,但是他們通過勤奮自學,通過辛勤工作,卻照樣踏上了成功之路,為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偉人的經歷再一次驗證了勞動的真理。 

  人類的祖先本是猿。如果他們不勞動,時至今日還不是四肢爬行嗎?是長期的艱辛勞動,才把猿變成了今日思維發達的人,可見勞動是多麼重要!老舍先生通過養花來培養自己勞動的觀念,自覺要求自己不要忘了勞動的重要性,而作為21世紀祖國的花朵,我們更不能忘記要從勞動中鍛煉自己,將來造福於人。 

  一個渴求得到真正知識的人,除了辛勤勞動之外,還要持之以恆,這樣才能品嘗到勞動果實的甜味。我是一個電子琴愛好者,去年,我的電子琴等級過了8級,可是如果我不認真練習,不經常請教老師,不付出勞動的代價,這種“果實”是不可能甜的。 

  文章還說:“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有香有色,又長見識,這便是養花的樂趣。”是呀,勞動是苦的,勞動是澀的,可是它又好比是一個變幻莫測,神奇美麗的萬花筒,在你經過風雨過後,它自會變出美麗的奇花異草來! 

  生活就像和老舍先生養花一樣,也同樣要付出勞動的代價。我願和所有的朋友一起攜起手來,用勞動的汗水澆灌理想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用養花看勞動——讀養花之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養花看勞動——讀養花之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