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青銅葵花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青銅葵花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青銅葵花》有感 

  我們現在的這個社會中,是一個享樂主義風行的世界。曹文軒說:苦難是永恆的。每一個時代,有每一個時代的苦難。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苦難的歷史,而且這個歷史還將繼續延伸下去。這本《青銅葵花》講得就是一個苦難的時代,這個時代中的青銅一家,他們是貧苦的,但他們卻因一個特別的機緣和葵花成了一家人。鄉村男孩青銅和城市女孩葵花成了兄妹相稱的朋友。他們之間彷彿有着天然的聯繫。青銅是一個啞巴,一場突如其來的大火使他失去了原本可以流利說話的功能,但葵花卻知道他的意思,無論什麼語言,葵花都能從他的眼神,他的手勢中讀懂。他們一起生活一起長大。12歲的那年,命運又將葵花召回她的城市。青銅從此常常遙望蘆葦盪的盡頭,望那個葵花所在的地方…… 

  書中的葵花是個不幸的女孩,但是因為不幸才會和青銅成為兄妹,成為一家人。葵花的爸爸最喜歡的就是向日葵了,因此給他的女兒起了一個鄉村女孩的名字。在他原本所在的那座城市的象徵,就是葵花爸爸的作品:青銅葵花。可是,因一次意外的事故,葵花沒有了爸爸。之後,他又因一個特別的機緣成為了青銅一家中的一員。使大麥地人奇怪的是,小女孩葵花一夜之間就融入了這個家庭,甚至是在跨進門檻的那一刻,她已經是奶奶的孫女,爸爸媽媽的女兒,青銅的妹妹。青銅曾是奶奶的尾巴,現在葵花成了青銅的尾巴。青銅走到哪兒,葵花就跟到哪兒。他們之間的交流如水過平地一般流暢,哪怕是最細微的想法。而奶奶對葵花很疼愛,彷彿就是她的嫡親孫女——這孫女早幾年走了別處,現在,在奶奶的萬般思念中回家了。 

  葵花的哥哥——青銅,他是一個啞巴。他對待葵花如同是自己的親妹妹。他帶着她去挖野菜、去打魚、去那片葵花田。他們在田野上走動,嬉鬧。可是,入秋了,由於家境的困難,他們面臨著只有一人上學的難題。葵花說,自己還小,要留在家中陪奶奶。可青銅卻用表情、手勢來告訴大家,讓妹妹上學。當我讀到這裡時,我被深深的感動了,儘管他們不是親兄妹,但他們互相把上學的機會留給對方。最後,青銅以自己獨特的方式戰勝了。他笑了,他含淚笑了,他永遠也不會說出那個秘密。 

  我看了這本書後覺得:雖然書中的青銅一家是貧窮的,但他們依然快樂着。他們並沒有因為窮苦,而悲傷。儘管生活中有很多苦難,但因為苦,他們才過着快樂安寧的日子

您正在瀏覽: 讀青銅葵花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