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趕花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趕花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趕花》這篇文章通過敘述養蜂工的生活,說明了“只能人趕花,不能讓花等人”的道理,使我們懂得了在學習、工作上也要有“趕”的精神。 

 《明日歌》是這樣說的:“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萬事成蹉跎。”我對這句話,感受挺深。“等”是拖拉、驕傲的表現,驕傲的同學最終會落後,而“趕”是虛心、勤奮的表現。持之以恆,成績必然會領先。驕傲的同學覺得自己學的差不多了,所以就停下來,不去向前“趕”。正好相反,虛心的同學總覺得自己學的太少,所以就不停的“趕”,成績也就不斷上升。就像養蜂工那樣,一年四季趕花,才得到了許多的花蜜。 

  我在學習上雖然沒有“等”,但是向前“趕”的勁頭還不足。讀了這篇文章后,我決心用養蜂工那種“趕”的精神策鞭自己,使自己的學習成績穩步提高。 

  我衷心希望大家在學習上不停的“趕”,在同學之間開展“比、學、趕、幫”的互幫互促活動,使同學與同學之間、班級與班級之間不停地追趕,爭先進。讓我們永遠發揚“趕”的精神,使每一個同學、每一個班級,都成為先進個人、先進集體,讓思想、學習都更上一層樓。 

 

您正在瀏覽: 讀趕花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趕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