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苦味人生——讀青銅葵花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苦味人生——讀青銅葵花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苦味人生———讀【青銅葵花】有感 

  作者:強瀟瑜

  指導老師:黃多嬌 

  寒假中,我拿起書櫃中的【青銅葵花】津津有味的溫讀起來。2小時過去了,我讀完書,抬頭看着藍天,心中不免有些惆悵…… 

  這本書寫了女孩葵花和男孩青銅之間的感人故事。城市女孩葵花因為爸爸的不幸身亡,轉眼之間成為了孤兒,好心的青銅一家收留了她,葵花從此認識了啞巴男孩青銅。兩人成為了兄妹。在粗茶淡飯的貧苦日子了,這一家是全村最窮的,也是最幸福的。青銅一直在默默關心着葵花,為了讓她上學,青銅放棄了自己最大的心愿,讓妹妹上;為了讓葵花照相,他在冬天裡賣掉了蘆花鞋,赤腳在雪地上叫賣;為了讓葵花寫作業,他又千辛萬苦捉了螢火蟲,做成了南瓜燈……為了葵花,他幾乎付出了一切!一家人經歷了風雨洗禮,一起度過了蝗災,洪災,也從苦難中獲得了幸福,讓他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十三歲那年,命運又將這個女孩拉回了她的城市,望着遙遠的城市,青銅不禁喊出了藏在心底的那個名字:“葵花!”喊聲震撼了所有人的心! 

  其中,男孩青銅最令我感動,這個平凡樸實的鄉村男孩,卻因為他那些不平凡的舉動,而讓人感動。鄉村男孩為了一個不是妹妹的妹妹,放棄了自己的願望,為了葵花,他賣了蘆花鞋,幫她抗罪……幾乎付出了全部!葵花不幸卻又幸福,青銅對她無微不至的呵護,付出的是真心,青銅對她的好,那就是人間的真情,人性的善!看完了覺得人生的苦與難,與親人,朋友分別的痛苦,不禁感到我們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卻又不懂得珍惜! 

  雖不可能親身感受到這些人生中的苦痛,但我們至少知道了沒有苦難的映照,就不能更深切的感受幸福的甜蜜!每一個時代,都有每一個時代的苦,但人的一生如果在年少時就有面對苦難和敢於抗爭的態度,甚至經歷了一定的困難挫折,在今後的人生歷程中一定能成為生活的強者! 

  作者利用這個感人肺腑的故事,反映了我們如今的生活,苦難有何不好嗎?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讓我們正視苦難,體會苦難,才能體會人生價值,從苦中品悟出甜,找到生活真諦!有時候,苦難也是一種幸福。 

  2/23/2009

您正在瀏覽: 苦味人生——讀青銅葵花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苦味人生——讀青銅葵花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