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春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春天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春天!

  漸暖的空氣,破冰的流水,漸綠的柳枝,吐芽的苞蕾,這些春的使者,驅散了料峭的寒風,送來了溫暖的氣息!被風簇擁着的春天,陽光和煦,萬物生機勃勃,春雨滋潤,蘭馨蕙香。“紅杏枝頭春意鬧”,自然界的精靈們自然也不甘寂寞,將無聲的濃郁春意表現得似有聲音般轟轟烈烈。三月,這樣一個熱鬧的年輪,萬物復蘇的月份,演繹春天的方式也更扣人心弦。

  三月的細雨如絲如霧,隱隱只能朦朧着感覺,綿綿地又似柔情的世界,籠罩在周圍,似一種如夢如幻的幻境,漫步微雨中,感受“小雨纖纖風細細”的美麗與浪漫。聽着腳下踏起水花的聲音,觸摸柔順的雨絲,真有一種難得的愜意與悠閑。

  三月的春天是孕育的季節,一切都在萌芽階段。柳絲輕搖,梢尖微點水面,漾起泛泛漣漪。“綠楊煙外曉寒輕”,楊柳堆煙,漫眼的是無際的嫩綠,感受着沁脾的清爽和溫柔的撫摸。相信到了暮春,伴隨着飄飛的柳絮,又是另一番動人美景!

  春來也,飄柳萬絛綠如海。春天,草長鶯飛,絲絛拂堤,處處洋溢着和暖的氣息,奏響着和諧的旋律,演繹着動人的畫面!春來了,三月的物既無聲又有聲地昭示着,在鳴囀的黃鸝聲中,在含苞的迎春花中,在纏綿的春雨絲中,在飄揚的柳絲條中,到處在召喚着春天的來臨!徜徉在三月的暖風中,小園徐步,怡然自得,春自已經到來

  春天的顏色真是五彩繽紛,太陽是紅燦燦的,天空是湛藍的,樹梢是嫩綠的,迎春花是嬌黃的……難怪詩人愛吟詠春天,畫家愛描繪春天,因為春天是世界一切美的融合,一切色彩的總會。我很奇怪,這五彩繽紛的色彩為什麼會不約而同地選擇春天來到大地?

  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着大地,撫摸着大地,小聲地呼喚着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在風的吹拂下,滿山滿坡的野花睜開了眼,一朵、兩朵,一叢、兩叢……連成片,匯成海。人們面對這藍的、紅的、黃的……氣勢磅礴的色彩的海洋,煩惱沒有了,萎靡沒有了。感謝春天的色彩給我們帶來向上的力量和信心。

  再看看春天的天空吧。怎麼天空也是五顏六色,使人眼花繚亂?啊,那是孩子們放的風箏。在藍天白雲映照下,千姿百態的風箏瀟洒自如地飄舞着,飛升着,多麼使人心曠神怡的景象啊!春天屬於孩子們,天空屬於孩子們,然而他們不是同時也在努力地打扮着春天,增添着春天的色彩嗎?

  但是,如果你俯下身子去仔細審視,你會發現在悅目的色彩中,還有零星的枯黃,那是殘冬留下的痕迹。你也許會嘆息:“真是美中不足啊!”是的,望着那幾莖折肢斷臂、垂頭喪氣的小草,誰還會有好心境?可是,你不妨削去枯黃的冬衣,你會有更新奇的發現,嘿!裡面卻是綠的!原來外表枯黃的小草也在孕育着,孕育着更美的春天。

  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着;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着;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着。盡情地享受着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美麗的春天

  清晨,拉開窗帘、推開窗戶。微風吹來,一陣清新、幽香、淡雅的泥土氣息迎面而來。

  春天來的好快,悄無聲息、不知不覺中,草兒綠了,枝條發芽了,遍地的野花、油菜花開的燦爛多姿,一切沐浴着春晨的曙光,在春風中搖弋、輕擺,彷彿少女的輕歌曼舞,楚楚動人。

  生物在春晨中醒來,展示着生命的可貴、誘人。

  春晨點染心中的希望,激發著人生的熱情。

  春光明媚

  自然世界此刻是如此的美麗:到處放射着明媚的陽光,到處炫耀着五顏的色彩,到處飛揚着悅耳的鳥叫蟲鳴,到處飄蕩着令人陶醉的香氣。這是綠的世界、花的海洋。

  到處是郊遊踏青的人群,有老年人的慈愛滿意,有情人的歡樂開懷,有孩子的天真笑容。

  恍忽間明白:春光明媚的春天之所以如此的美,是因為它讓人的心情在此刻綻放。

  春雨綿綿

  春雨和着春雷、隨着春風、淅淅瀝瀝飄來。

  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着這縷縷蠶絲,世界的萬物如同淡淡、蒙蒙的寫意畫,忽隱忽現。

  我喜歡春雨,不光喜歡它換來的雨後春筍的英姿,更喜歡的是:踏進這淡藍色的煙雨,在這雨季,你為我撐出的一片無雨的天地。

  春意盎然

  春是活潑的、春是狂熱的、春是姿意生長的、春是年青旺盛的。

  春天到處是人們辛勤的影子,人們用自己的雙手播種着他們的堅定的信念和永遠不變的希望,播種着真執的情和無私的愛。

  沒有春的萬紫千紅?哪來秋的碩果累累?

  春夜沉思

  春天的夜晚,淡月籠紗,娉娉婷婷。有風拂過臉頰,掠起長發。

  月光如水平靜柔和。

  我心如這月光,平靜柔和。

  不敢去刻意追求什麼,只是希望所有美好的開端都有一個美好的結局,一如這春夜長長遠遠。

  美麗的春天

  春天是一個富有生命力的季節,也是一個美麗、神奇,充滿希望的季節。

  春天到了,各種絢麗的花朵都開放了,都是那麼絢麗奪目。田裡農民伯伯種的油料作物——油菜花也開了。金黃的油菜花,成了蝴蝶的天地,美麗的蝴蝶在金黃色的舞台上跳着柔和而優美的舞姿。它們一會兒在空中飛舞,一會兒靜靜地停留在油菜花上。正是這樣,給春天也增添了不少樂趣。油菜花的美麗,同時也吸引了不少“勞動人民”——蜜蜂,蜜蜂總是不分晝夜地不辭辛勞地給油菜花授粉。偶爾一陣微風吹來,金黃的油菜花立刻湧起了高低起伏的“金浪花”。遠遠望去,實在令人美不勝收!

  春天是人們所嚮往的季節,人們總是在這個季節里做好了自己的打算。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天之計在於晨。”它正告訴我們:一年的願望應該在春天計劃好,一天之中最重的時間是早晨,在春天裡,人們就開始耕田插秧、栽樹等之類的農活。候鳥們也從南方遷到北方來了,為田地里勞作的農民們喝彩。鳥兒有的站在高樹上,有的乾脆在田坎上,還有的立在“五線譜”上。正是這樣,使田地里的農民倍感到歡樂,一切都熱鬧起來了。

  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遼寧朝陽凌源市凌河小學六年級:李袁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春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