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在四川汶川縣發生了8.0級地震。這一場地震打破了往日的寧靜,撕裂了中國人民的心! 

  溫家寶總理在地震發生的一個小時后,馬不停蹄地趕赴四川。看着那失去父母的孤兒們,失去家園的同胞們,溫總理哭了,而此時我的心就像火一樣在燃燒。中國人民的心此時此刻都牽動在一起。溫總理從北京等各地迅速調來8千多名救援人員,搶救受災同胞。你們在廢墟下要鼓勵自己,振作起來,要堅強的好好生存下來,因為全世界人民都在關注着你們。我們的救援人員,爭分奪秒,搶救生命,因為他們知道:休息一秒,一個生命即將離去。 

  在這次地震中,遍地是英雄:一民男子跪仆在廢墟上,雙臂緊緊地摟着兩個孩子,像一隻展翅欲飛的雄鷹。兩個孩子還活着,而‘‘雄鷹’’已經氣絕!由於緊抱孩子的手臂已經僵硬,救援人員只得將之鋸掉才把孩子救出。‘‘摘下我的翅膀,送給你飛翔。’’這位男子張米亞用生命詮釋了這句歌詞。這樣的英雄很多很多,每一個英雄都打動着我們的心...... 

  社會人員向災區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向災區人民捐款捐物,一角.一元.一篇作文,在小的付出也是一種支持。班上的人也都紛紛獻出愛心,這次募捐,我們班共捐了250元,雖然不是很多,但是我們能奉獻多少,就要支援多少。獻出你的愛心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幫災區人民重建家園,讓愛的暖流撫平大地的! 

  那血肉模糊的場景,震撼人心的一個個感人故事,像擂鼓敲擊着心房;那廢墟下閃爍着的人心光輝,像陽光照亮了大地;向世界展示了我們民族無與倫比的堅韌和頑強!我們相信我們一定能夠戰勝這個無情的‘‘惡魔,’’再大的風雨也奪不走所有的陽光,我們大聲呼籲: 

 ‘‘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您正在瀏覽: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眾志成城,抗震救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