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兩點二十八分,在四川省汶川發生了7.8級大地震。這次地震波及半個亞洲,房屋倒塌,損毀不計其數;人員傷亡數以萬計。..... 看着那一張張哭泣,焦急等待的臉;聽着那象徵希望的微弱呼救,我一次次的掉下眼淚。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在災難面前,人們表現出的是堅強,是冷靜,每個人都想在這次災難中做個志願者,為災區人民盡一份力。 使四川同胞早日脫離危險,重建家園。災區現場一處處感人的場景,死亡人數上一組組觸目驚心的數字,都是那麼令人揪心。 

  在汶川這邊,我們的總理溫家寶,親自去災區探望那些無辜受到災難的人,用自己的心去溫暖他們。雨水稀里嘩啦的打落在地面,總理在一些受災民眾的一聲聲抽泣聲中,安慰着那些才被解救出來的人們,但悲傷的交響曲還是印在了我們心中,讓我們不得不去同情他們。總理走到一個哭泣着的小女孩身邊,這個小女孩也是災民中的一位,她也擁有過多麼幸福的家庭呀,只是一個災難就埋沒了她所有的幸福,因為她的父母都被埋在了亂石之中,只有她一人逃了出來,她成了一個可憐的孤兒。總理用手拍了拍小女孩的肩膀,擦掉了小女孩的眼淚,用關懷的語氣說:“不用怕,你們的學習,吃住,全部由政府來負責,國家也不會不管的!”這句話,不只是說給小女孩一個人聽的,還是讓所有災民都知道,你們的祖國是絕對不會丟下你們的! 

  為了救人,全國向災區調派了10多萬人的救援隊伍。目前,救援隊伍已經到達了所有受災的縣、鄉。戰士們圍繞救治人員這一中心工作,組織了大批的專業力量,形成了救治合力,救出了大批掩埋在廢墟中的群眾和大量被困群眾。為了解決一些重災區交通中斷的問題,國家還調動了100多架直升機,用於運送傷員、專業救援人員和急需的救援物資。現在,地震已經過去100多個小時,抗震救災工作仍然處在搶救人員的關鍵時刻,救人還是救災工作的重中之重,只要有一線希望,戰士們就要用百倍的努力,決不輕言放棄。 

  災難無情人有情!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周五學校組織捐款活動,我一想起電視上那一個個被移為平地的鄉鎮,一個個妻離子散的家庭,就不禁心潮澎湃。我捐出了20元雖然,不能換回四川同胞失去的妻兒,但我相信只要人人都付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讓我們眾志成城,與災區人民心連心,手拉手,共度難關。讓我們為災區人民祈禱,為災區人民祝福吧!

您正在瀏覽: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抗震救災,眾志成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