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現實與理想的碰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現實與理想的碰撞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課間。

  我漫無目的的在走廊行走,耳邊滿是喧鬧聲。同學三五個聚在一起,談論着,歡笑着,度過這短暫的課間時分。一群圍成圈的同學吸引了我的注意。我擠進人群中,發現竟是兩個男生在打架,一人抓着對方的耳朵,另一人則抓着他的衣服,絲毫不讓步,半晌,兩人似乎發現難以分出勝負,又開始了雷雨般的拳打腳踢,也不顧旁邊已成堆得“觀眾”。這是多麼不和諧,多麼有損我校形象的一幕啊!要是被校長、老師看見了,那可就……

  課堂。

  我坐在位子上聽講,忽然,隔壁班發出了“震耳欲聾”地聲響,隨後聽到的便是老師和學生的爭論聲,他們持各自的觀點,一聲高過一聲地說著,其他同學也一旁起鬨,教室里鬧得“雞犬不寧”。我們聽着隔壁班的動靜,上課的心都飄到了那兒,放聲大笑,洋溢着歡樂。那“巨響”是桌子翻倒的聲音。老師和學生的爭吵聲、發出的“巨響”、笑聲,在課堂上,也是那麼不和諧。

  放學。

  我跟隨着人流,走在回家的路上,卻又看見了不和諧的一幕:兩個女生背着書包,談論着感興趣的話題,肆無忌憚的走在草地上。她們根本不知道腳下翠綠的小草有多“疼”!她們在意的只有便捷、快樂。多麼可憐的小草!

  校園中有着那麼多不和諧的一幕幕,跟我理想的校園生活截然不同。我理想的校園生活應該是和諧、安靜、快樂的。

  課間。

  手捧一本名作,坐在林中的一座涼亭,感受風吹過的聲音,聆聽花草樹木的心聲。在靜謐中汲取知識,在靜謐中陶醉。樹葉在風中落地,花兒在風中搖擺,黑髮在風中飛舞……耳邊不再是喧鬧,取而代之的只有安靜、安逸。

  課堂。

  老師在講台上講課,講台下只有書“沙沙”翻動的聲音,同學沉思的樣子,朗朗的讀書聲,同學和老師都沉浸在知識的世界里,像飢餓的嬰兒迫不及待汲取乳汁般拚命汲取知識。這是認真、和諧的一幕。

  放學。

  同學像出籠的小鳥,爭先恐後奔出教室,向著食堂前進。那香噴噴的米飯、可口的菜,無疑是巨大的誘惑,來填飽同學的肚子。食堂里充滿着香氣、同學的歡聲笑語。這是都么快樂的一幕啊!

  抹去校園畫冊中不和諧的一幕幕,換上一張張開心的笑容,一對對友好的朋友,一本本好看的書籍,認真學習的一幕幕……

  樂清市建設路小學六年級:章瀟尹

您正在瀏覽: 現實與理想的碰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現實與理想的碰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