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麗的心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心靈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心靈 

  雪像吹落的花瓣那樣飄了下來。落在屋頂上,落在樹木上,也落在大河上,到處是一片銀白色的世界。 

  早晨,我上街買東西。嘩——嘩——嘩,我向著聲音望去,看到一個模糊的身影。高高的,瘦瘦的,拿着掃帚,慢慢地向前移着。是他,一個我天天看見的年邁的清潔工。他還是那麼早,還是老樣子,一步一步的掃着這條馬路。 

  我特意路過他的身旁,一雙慈祥和善的眼睛,一張蒼老、布滿皺紋、飽經風霜的臉。此時,他正在專註地掃着雪,是那樣的精心,是那樣的認真。他先把血掃成一堆一堆的,再一堆一堆的撮起來,然後再腳步蹣跚倒進垃圾堆去。 

  突然,他注意到不遠的地方,原來下水道被堵塞了。他快步走過去,用他那雙乾枯,像灰樹皮一樣的手把雪一點一點摳出來,直到通了為止,這時他的臉上露出了舒心的笑容。然而,他的手已被凍得通紅。他沒有在意,彷彿已經習以為常了。又接着向前掃去,高大的身影很快消失了,他的身後留下了一條幹凈寬敞的馬路。 

  雪,潔白無暇,而那白髮蒼蒼的老清潔工的心靈比雪還要純潔,還要美麗。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心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心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