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西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游西湖 

  “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這是北宋詩人蘇東坡遊覽完西湖后,發出的感嘆,寫下了的《飲湖上初晴后雨》。古人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西湖,是天下文人墨客的寵兒,能與“淡妝濃抹總相宜”的西施媲美的,可以說天下就只有西湖了。而游西湖又有幾分講究,聽別人說:“日西湖不如夜西湖,夜西湖不如雨西湖。”由此看來,下雨是有西湖固然是最好的選擇。 

  去年春天,我和媽媽就來到西湖區一覽西湖的美景。湖裡的荷花在如鏡班的湖水裡顯得格外的妖艷,一朵朵含苞待放,藏在擠擠挨挨的荷葉中間,宛如一個個的少女才和夜間玩着捉迷藏。朵朵花苞雖含苞待放,卻姿態萬千。 

  我們那時恰巧遇到了連綿的春雨,雨中的西湖真是美極了:四周圍的一切,好像都披上了一層層的銀沙,顯得十分幽靜。春雨滋潤着西湖裡的一切,地上的萬物,都在春雨中平明汲取營養。大自然的一切,現在都顯得如此和諧,如此安詳。 

說起西湖就一定要提到西湖十景?三譚印月、南屏晚鐘、雙峰插雲、斷橋殘雪……大家最熟悉的還是斷橋殘雪吧。 

  斷橋位於白堤始端。斷橋之名得於唐朝,當時是一座石橋,宋代稱保佑橋,元代稱段家橋。古時橋上有門,門上有檐,聽說下雪時中間一段的雪都在門檐上,橋上只有兩頭有雪,遠遠望去橋像斷了一樣,所以稱作斷橋。使遊人平添浪漫佳趣的是,美麗的神話故事《白蛇傳》中的白娘子與許仙,當年他們就在這裡相會。現在的斷橋,是一九四一年改建,五十年代又經修飾。佇立橋頭,放眼四望,遠山近水,盡收眼底。欣賞西湖雪景,斷橋獨有情鍾。 

  天黑了,當西湖那沉魚落雁的容貌就要完全被暮色掩去時,湖對岸的燈光忽然亮了起來,一剎間的一片金碧輝煌令人宛若進入仙境一般。 

在這春天的夜晚,我和媽媽繼續漫步在這個如仙境般的西湖邊,欣賞着這獨一無二的美景……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