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西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都說“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我遊覽過春天的西湖,也觀賞過夏日的西湖,還欣賞了秋色里的西湖,獨獨沒有玩賞過冬天西湖的景緻。今年的寒假,我又來到杭州,來欣賞冬日裡西湖的山山水水。 

  蕩漾在西湖上,放眼遠望,清晨尚未退去的薄霧在陽光的照射下若隱若現,群山被霧氣包圍着,霧就像一個淘氣的孩子,沿着山腰,纏綿而上,又像一條白色絲帶,彎彎曲曲,飄向遠方。近處,水平如鏡的西湖上,正有幾葉扁舟,在風中搖拽,船漿激起的微波,彷彿是魚兒的鱗片,隨着涼風向四周擴散、擴散,我的思緒也飄得好遠好遠…… 

  西湖不愧被譽為“人間仙境”。在春天,“蘇白兩堤”桃柳夾岸,漫步堤上,曾為眼前的景色所驚嘆,甚至心醉神迷,懷疑自己是否進入了世外仙境;“雷峰獨峙”夕陽西下,塔影橫空,又別有一番景色。在夏季,體驗過“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美妙意境,穿行在曲曲彎彎的橋上,猶如蕩漾在荷叢中,人面荷花相映紅。在秋日,“三潭印月”獨具一格,湖中有島,島中有湖,賞心悅目。在遊覽過西湖多處景緻之後,我不由借古人發出感嘆:“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和外公乘着觀光車環湖而行,任憑微風吹拂衣襟,感覺涼颼颼的,再觀望緩緩後退的美麗景色,呼吸清冽的空氣,神清氣爽,心曠神怡。駕駛員阿姨在一邊講解着,享受着歷史的熏陶,遠處是山色空濛,青黛含翠,近處雖水波不興,卻遊船點點,這種不一般的感覺,令我的心情也隨之淡泊,寧靜。 

  西湖,是一首詩,一幅天然圖畫,一個美麗動人的地方,不論是多年居住在這裡的人還是匆匆而過的旅人,無不為這天下無雙的美景所傾倒。無論哪個季節,西湖都能給你帶來她獨特的美感。春光下萬木競秀的林區,夏日裡接天蓮碧的荷花,秋夜中浸透月光的三潭,冬日裡疏影橫斜的紅梅,更有那煙柳籠紗中的鶯啼,細雨迷濛中的樓台——無論你在何時來,都會領略到不同尋常的風采。時間總是那麼的短暫,很快,我們便要告別西湖回家了,在夕陽下,我戀戀不捨地回頭望了望被拋在身後的西湖,由衷地祝福西湖天更藍,草更綠,水更清,遊人更多!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