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游西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假期,我們一家去杭州西湖遊玩。 

  一到杭州西湖,映入眼帘是一片令人留連忘返、心曠神怡的景色。那好似藍色錦緞的湖水,時而被清風一吹,層層水浪,猶如起了皺的群幅,均勻地平鋪在湖面上,時而白帆點點,一隻只遊船好似一片片樹葉在水面飄動。一條條小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追逐嬉戲,不時地悄悄探出小腦袋,頑皮地吐出一串串小泡泡,然後跑得無影無蹤。湖邊的垂柳好象想和小魚賽美,把那柔軟的長辮子輕輕地伸進了清澈可見水裡。荷葉覆蓋了一半的湖面,像給碧藍的湖面披上了綠裝。仔細看看,一片片的荷葉像磨盤那麼大,像油菜葉那麼亮,細細的綠桿撐着荷葉,如一把小綠傘。許多白的、粉的荷花,有的爭奇鬥豔,有的含苞欲放,真是惹人喜愛! 

  我們乘着遊船,蕩漾在微波粼粼的湖面,一陣清風吹來,人立刻神清氣爽。真想撈起這水啊!爸爸告訴我,西湖原來是個淺水灘,後來由於泥沙淤積,淺水灘與大海隔離,形成了一個湖。此湖經受山泉活水的注入和沖洗,並經歷代人工的治理,才有今天的面貌。看着這樣的美景,我情不自禁地嚀起了一首詩:“水光

  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裝濃抹總相宜。” 

  接着,我們有去了三潭印月、花港觀魚、蘇堤春曉…… 

  我想:西湖這顆璀璨無比的珍珠,鑲嵌在繁華的都市一旁,為杭州錦上添花。西湖,杭州,中國,我們為你自豪,我們為你驕傲!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