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西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看到了真正的西湖。西湖真的很美! 

  如課文所說,西湖的南北西三面只有山巒,沒有碧水。 

  西湖的山跟四川的山差距很大:四川的山高大陡峭,像寶劍似乎要刺破天空。西湖的山卻溫柔得多,連綿起伏像媽媽一樣,將西湖緊緊的抱在懷裡。山的顏色各不相同:近山濃,遠山淡;近山綠,遠山青。 

  這時候,我正坐在小木船上,往三潭映月去呢。 

  西湖的水是碧綠的,真像一塊美麗的翡翠。一陣清風襲來,水面頓時漾起一道道波紋。陽光照在水面上,一閃一閃的,好看極了。這就叫“波光粼粼”吧。 

  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來到三潭映月。我講起了“石香爐”的故事,大家聽的津津有味。實際上,這三個石葫蘆是為了測量西湖水位的:如果水面漫過了石葫蘆上的圓孔,那麼杭州就會淹水了。 

  據說,中秋之夜這裡能看到33個月亮:每個葫蘆上有5個圓孔,裡面點上燈就是5個月亮。3個石葫蘆有15個月亮,加上天上的月亮,只有16個,哪來的33個呢?別忘了,湖裡還倒映着16個月亮呢。 

  最後的一個月亮,就在賞月人的心裡。 

  西湖真的很美!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