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游西湖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西湖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游西湖  

  久聞杭州西湖的盛名,這個暑假終於有機會去西湖看看了。

  一下火車,我和大姑二姑還有兩表姐就迫不及待地去西湖。一到西湖邊,心胸頓時開闊起來。西湖四面青山環繞,湖邊綠樹成陰,不時有鳥叫聲傳來。湖面很寬廣,一座大橋橫跨過湖面,把湖水分成了兩半,我想這就是斷橋的得名吧。據說白娘子與許仙就是在這座橋上相識的。湖面非常靜,靜得像一面無邊的銅鏡,偶爾有一條遊船駛過,打破了這面銅鏡,水波隨着遊船蕩漾開去,水波在陽光的照耀下,便波光鱗鱗了。湖水非清,清得能看到湖中的小魚在嬉戲。湖的一角有一大片花。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粉色的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像少女一樣婷婷立。蜻蜓在荷花上飛舞着。

  走在斷橋上,看着這無邊的美景,腦海里不由得湧現出“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游。”的詩句。

  離開西湖時,我戀戀不捨地望着西湖,又情不自禁地想起一句古詩——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宜。

您正在瀏覽: 游西湖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