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醉游西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醉游西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蘇堤上站立着,還顯得有幾分沉醉,默默地凝望着這雨中美麗的西湖。

  雨是那醉人的雨,,那樣輕柔。不像雨,倒像一縷白色朦朧的煙霧,瀰漫在天地間,籠蓋住了花花草草。幾處時濃時淡的綠波,變得更加微妙了。好象總想讓人揭開它,去尋找仙境。湖面,霓紅燈亮着,送來一絲一絲淡紅、淺藍、幽黃的顏色,在遠處看又像在薄雲透出的點滴星光,讓西湖又添了幾分新意。雨停了,順着蘇堤北下,來到“麴院風荷”。荷花是醉人的荷花,是那樣歡快。正是盛夏,荷花盛開。

  在片片濃綠的葉片間,都是荷花,是花多葉少。有的花,離開葉片托護,獨自在碧波閃閃的湖面站立着。有的花像一個女孩,悄悄露出幾片分紅色的花瓣。至於那含苞待放的花苞,就是花中調皮的小孩子了。

  水,更是那醉人的水,那樣潤,像玉一般的潤。輕輕盪着,時而幾顆小露珠落下,滴在水面,幾條漣漪濺起,那便是親吻着她了。綠玉在鏡面來回蕩漾……

  我靜靜地閉上眼睛,呼吸着若有若無,清爽的水汽,心頭的醉意又添幾分。

  不遠的湖面上,三座小巧的寶塔,又像倒置的香爐,露出三隻爐腳。這便是赫赫有名的三潭印月。可惜,這幾日,月總在雲后,水中無月。湖心島上有很多樹,叫得出名字的很多:楊柳,蒼柏……但叫不出名兒的更多。我游着,玩着,想着:大自然真是巧奪天工,有限的空間,無限的風光。天上瑤池也不過如此。眼前盈盈清波,處處美景,我深深地沉醉了,醉在這湖光山色里。

  六年級:范長河

您正在瀏覽: 醉游西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醉游西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