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的世界書的海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的世界書的海洋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書的世界嗎?這個世界上真的有書的海洋嗎?”沒有,肯定沒有。這個回答是幼小無知的我說的,但小時候的我卻不知道長大時的自己是否會做出同樣的回答。 

  現在的我已經上小學六年級了,每到讀書時間,我的臉上總會漾起幾分笑意。書中的每一個字都讓我感到莫名的親切。但至今我仍不能忘記我小時候的那個回答,我一直在生活中尋找正確的答案,卻不曾有所發展。於是,我開始忘卻這個問題。在後面的時光中,我一直沉醉於書海里,我認為書是唯一能用語言文字描述出智慧的面貌,文明的形象的一位真正的作家他的水平,是我們無法領悟另一片天地。我用自己微不足道的智慧,努力尋找書中蘊藏着的奧妙。在書中的許多知識刻意把自己隱藏起來,就是在保護自己不被那些不理解自己的人玷污,為了等待真正理解自己的人,不禁放棄了自己原有的風采,披上隱身衣。拋棄了自己一生的快樂。我感到自己的心微微顫動了,幾滴液體滑過臉頰,落到手背上,刺骨的冰涼。那幾滴淚水不是傷心,而是決心,那天,我在看《知識背囊》這本書時,突然我發現一個熟悉的字眼-----書海。它勾起了我以前的回憶。那個回答,那個問題,像我和故人碰面了一般。我卻不假思索的回答:“在現實生活中不可能有書的世界,書的海洋,但在我們的心裡卻有,可腦子裡積累的知識,比這些更珍貴” 

  在這個點上,疑問,好奇心再次侵佔了我,為什麼我尋找了七年答案,卻比不上這短短的幾天?最後,我終於明白,是圖書引導我不如智慧的階梯,讓我的知識更上一層樓。我發覺自己離不開這無私的朋友,就像我不可缺少的的影子般重要。

您正在瀏覽: 書的世界書的海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的世界書的海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