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文化苦旅.苦旅的文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化苦旅.苦旅的文化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文化苦旅,苦旅的文化 

  當西方人千里迢迢地漂流來到中國,去到敦煌時,給了幾枚金幣看守人,於是大批大批文物流向西方,到現在的歷史學家要研究、購迴文物時,就要巨額購回。尷尬啊! 

  當泰山石碑被弄爛時,又有幾個為之痛心疾首?!當發現文物時,又有幾人為高興過?!當人們……中國人現在時為過中國文物關心過、擔心過、高興過?!——沒有! 

  肯德基、麥當勞、西餐廳是中小學生流連忘返的地方,可有哪位學生,甚至大人說得出、品嘗過中國流傳已失傳——起碼很多人沒見過! 

  當孩子們如數家珍地說西方的節日、星座代表着什麼,應該做些什麼,哪有人記得中國的禮儀和經典讀物?!我想,現代社會基本沒有人會背《言語》《老子》《三字經》《詩經》等等——這都是中國人以前的崇尚之讀物。 

  中小學生們最記得的就是什麼聖誕節、西文情人節等等,聖誕節還互相送卡呢!真令人以為是過大節日。到了中國傳統節日,大年三十難尋氣氛——或說是刻意的氣氛;元霄節元元霄,只當是平凡的一天;中秋節沒中秋節的氣氛,甚至大多數人不賞月,更有甚者,一家人都沒齊;重陽節沒什麼人登高,也是一次平凡的日子;七夕沒情人,西方情人節滿街都是……昔日的中國傳統節日氣氛已經黃鶴一去不復返了。 

  當月老變成丘比特,生肖變成星座,“仙術”,“法術”這兩個名詞變成“魔法”,當茶變成咖啡……中國的傳統節日和文化已經衰落了。或者說在一片“洋聲”中“退役”了。 

  我希望,春聯、倒“福”和門神等等會重新出現。 

  文化苦旅,苦旅的文化啊!

您正在瀏覽: 文化苦旅.苦旅的文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化苦旅.苦旅的文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