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真想回到過去告訴你——《文化苦旅》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想回到過去告訴你——《文化苦旅》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真想回到過去告訴你——《文化苦旅》讀後感 標籤:我真想回到過去作文 想回到過去作文 文化苦旅作文 回到過去作文

  第一次知道余秋雨這個人時,我才只有一年級,偶爾在《語文新天地》上見過他的名字。而現在,我則在《行者無疆》、《文化苦旅》中,細細地品味他的文章…… 

  《文化苦旅》訴說著一個個中國古文化,外國文明的盛興、衰落。余秋雨將它們講述地栩栩如生,他遊歷四方,將所有的感悟都寫了下來,便有了此書。書中的“苦”並非肉體上的辛苦,而是那些不朽的文明經歷過的風霜雨雪,經歷過的不為人知的秘密…… 

  全書的主調是憑藉事物以尋求文化的靈魂,人生的真諦。作者以藝術家的筆觸勾勒出一幅幅慘不忍睹,壯麗,凄慘的畫面:王道士——王圓?他原是湖北麻城的農民,逃荒到甘肅,做了道士。幾經周折,不幸由他當了莫高窟的家,把持着中國古代最燦爛的文化。他從外國冒險家手裡接過極少數的錢財,讓他們把難以計數的敦煌文物一箱箱運走。“飛天”古壁畫被王圓?用石灰刷白:“這樣才幹凈。”陽關古址一片凄涼、荒無人煙,一望無邊的古戰場屍骨遍地……

  我深深地感覺,中國五千年的歷史真得很耀眼,很璀璨,但過去很多人都不重視,中華偉大的作品都白白被糟蹋。我真想回到過去,告訴那些人:“求求你們,不要再這樣了!這些都是藝術瑰寶呀!”但在他們眼中,這些東西毫無價值,再大的發泄也是空氣一堆,換來的是他們一臉茫然…… 

您正在瀏覽: 我真想回到過去告訴你——《文化苦旅》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想回到過去告訴你——《文化苦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