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在愛的陽光下作文

在愛的陽光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在愛的陽光下成長作文400字

三月,在這個愛的季節里,我想對媽媽表示深深的謝意。從我呱呱落地時媽媽就開始了她辛苦的養育之路。小時候我身體不太好,沒事就會發個氣管炎,聽姥姥說,有一次,爸爸不在家,我又發病了,媽媽將我包進小包被一個人踉踉蹌蹌地去醫院,到了那人都要累虛脫了,晚上回家后一直地摸着我的身上,半夜都沒有睡覺,直到我身上一點也不燙了才睡了一會兒。從上幼兒園開始媽媽就教給我許多做人的道理,讓我在幼兒園就深受老師和小朋友們的喜愛。上學以後,媽媽又教育我要做一個新時代的好少年,讓我勝不驕,敗不餒。有一次我考試只得了88.5,我心想完蛋了,回家要挨罵了,可是讓我意想不到得是:媽媽沒有罵我而是將試卷拿過去看了一遍 對我說:“都是粗心搞得鬼,下次一定要細心哦!”並且將錯題給我好好地講了一遍。 

  媽媽的愛就像是一本書,裡面寫的是無盡的關懷和愛護,每一頁都是不同的,讀着這本書,我彷彿走進了充滿親情的世界。媽媽的愛就像三月的春風,讓人心裡暖暖的;媽媽的愛就像寬闊的海洋,讓人總也看不見盡頭;媽媽的愛就像深井裡的甘泉,讓人不忍移開。 

  謝謝你,媽媽!
回目錄

讓鮮花在愛的陽光下綻放作文2900字

讓鮮花在愛的陽光下綻放 

  ——關愛留守兒,我們在行動 

  一朵小花,無法享受陽光的洗浴,亦無法享受和風的輕撫,只在岩石下寂寞地開放; 

  一群孩子,無法享受母親的關懷,亦無法享受父親的呵護,只在屋檐下默默地守望…… 

  缺少父母的關愛,他們有的變得內向,有的顯出自卑; 

  缺少父母的教育,他們有的生活拖沓,學習懶散,有的思想渙散,易受引誘; 

  缺少父母的引導,他們有的缺乏愛心,自私自利,有的天資聰明,卻荒廢學業。 

  他們就是這樣一群特殊的留守兒,一群急需關注的留守兒; 

  他們也是一群幸運的留守兒,因為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人在關注他們的成長與發展,關注他們的快樂與健康。 

  作為一名農村中學教師,11年來,我接觸了非常多的留守兒童。這些孩子在學校老師、在社會各界的關懷幫助下,有的考上了高中乃至大學,有的上了職技學校,又分配進了廠礦公司,還有的初中一畢業就隨父母外出做起了生意。但不管是上學也好,上班也好,做生意也好,我們都相信,這些曾經的留守兒童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會和別人一樣,走的自信,走的豪邁,走的輝煌!因為,在愛的陽光照耀下,他們的心田已悄然綻放出艷麗的花,那是自信之花,是自律之花,是愛心之花。 

  自信之花 

  孩子的成長,離不開鼓勵,更離不開自勉。能適時自勉,表明孩子內心有了底氣,那就是自信。有了自信,就有了力量,就有了成功的希望。因此,每接到一個新班級,我都會讓孩子完成這樣一件事:將自己最有成就或最出色的一兩點寫在紙上,錄入《班級吉尼斯大全》。對於“吉尼斯”一詞,每個孩子都非常熟悉,但是將自己的姓名寫進“吉尼斯”,這無疑是極具誘惑力的。因此每個孩子都積极參与,並挖空心思,尋覓記憶中的輝煌。經過孩子們精心細緻地“掃描”,一張張傑作呈在了我的桌面。我細細地翻看。呵,好傢夥!每一個記錄都那麼牛。上面有的寫着“跳繩1分鐘180下”,有的寫着“掰手勁全班無敵!”這個記的是“全班身高我第一!”那個錄的是“吃瓜子的速度沒得比!” 

  我把這些記錄的孩子們的精華一一輸入了電腦,再打印出來,弄上一個封面,寫上“班級吉尼斯大全”。這些催生自信的閃光點,將被永久保存在他現在所在的班級,也將永久保存在每一孩子的心裡。相信,風雨人生,孩子們總會以自己的方式自信面對。 

  自律之花 

  社會的穩定,光靠法律保障是不行的,還要靠人們的自覺維護;班級的管理,光靠班級公約維護也是不行的,還得要學生自我約束。所以,讓學生學會自律,養成良好的自覺性是非常必要的。 

  說起對學生自律的培養,我就想起了班裡那場轟轟烈烈的“革命”。以前,班裡編排座位都是按照成績排名,由前向後依次編排。本來是想讓成績好一點的孩子坐在一起,方便查漏補缺,互相取長補短。後來卻發現自己是費力不討好。成績好的坐在一起,卻因性格不合,政見不一,彼此形同陌路,更別說互相幫助了。成績差一點的坐在靠後,“山高皇帝遠”,到落得個清閑。結果,自習紀律也差了,清潔也有人“抹洋工”了,扣分單也如雪片紛紛而來。半期考試,成績下來,高分段的沒有增加,還是那麼幾個,成績差的倒有一大籮,兩極分化越來越嚴重! 這種尷尬的局面讓我始料未及,但畢竟老謀深算,我並沒有為此吹鬍子瞪眼。而是二話沒說:“編座位!你願挨誰坐就挨誰坐!不過,得先將自己和同桌的名字寫在紙上,並附上合併理由。”此令一宣,即如一塊巨石擊破平靜的湖面,濺起浪花一片。不用說,眾生對此令還是積極支持的。 

  後面的事,我統統交給了班長,只叮囑了一點:依照現在的座位,坐在左邊的同學不變,只換右邊的同學。安排完,就讓孩子們自己分家,我喝茶去了。 

  晚自習上課,我到教室一看,好傢夥!絕大多數都另覓了“新歡”!有的還“漂洋過海”,由第一排坐到了最後,有的由最後一排坐到了最前面。正是應了古語的一句話:各得其所! 

  於是我說:“這可是你們自己找的安身之處,你們也應該懂得本老師此舉的用意。以後,如果哪路神將敢在清潔紀律方面拉稀擺帶,學習不思進取,本老師只有將他——轟到圈裡面去坐!”大家聽后,一陣鬨笑,教室里充滿了歡樂的氣氛。 

  其實,讓學生自選搭檔,無非是激發他們的自覺性,提高他們的學習積極性。一周下來,各科任老師反饋的信息說,這些孩子學習的勁頭比原來高了許多,反饋的信息肯定了我的大膽做法。更讓我欣慰的是,寢室和教室都和扣分單斷絕了來往,這讓其他班主任嘖嘖稱讚。現在想想,都是“自律”惹的“禍”啊! 

  愛心之花 

  由於父母長年在外,這些留守兒童幾乎都是“祖孫同堂”。父母因為無法給孩子精神的撫慰,為彌補缺欠,就盡量在物質上滿足孩子的要求,而家中的長輩也覺得孩子可憐,總是百般呵護,過分溺愛。結果把孩子捧上了天,讓孩子成了一家之主,讓他們養成了我行我素的壞習慣。在他們眼裡,“天大地大我最大!” 

  一個星期一的上午,我剛一下課,學生劉鑫的母親便找到我,說想找孩子問個話。他母親說,孩子的婆婆早上發現放在屋裡的200元錢不見了,想問問是不是劉鑫拿了。我把劉鑫叫到辦公室,一問他,果然是他拿了,說是要買衣服。問他為什麼不和家裡人商量,他還理直氣壯:“又不是去做壞事!” 

  談話間,我發現,劉鑫始終沒有正眼看他媽媽一眼,偶爾還和他媽媽頂撞幾句。支走了劉鑫,我問他母親劉鑫在家的表現。一打聽,才知道,在劉鑫4歲時,他父母就到外省打工去了。10年來,劉鑫一直跟婆婆爺爺一起生活。可能是對孫子太溺愛,好吃的好玩的都給孫子買回來,放在家裡讓他自己隨便拿,有時候錢放在家裡,孫子看見了,也隨隨便便去拿。久而久之,也就形成了“家裡的東西隨便拿”的不良習慣。 

  劉鑫上初一時,父母發現他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才回來親自帶他。哪知這孩子對自己的母親沒有什麼依戀,甚至於他母親回家一學期了,他對母親連一聲“媽”都沒有叫過,更別說日常的問候與溝通了。 

  也許是母子之間的隔閡太深,才造成現在這種尷尬的局面。但作為子女,一個初二的孩子,理應為自己的父母考慮一下,理解他們的處境,也理解他們的選擇是為生活所迫。但現在的孩子又有幾個能夠站在父母的角度,為他們着想?這或許就是愛的缺失導致的愛心的缺失吧? 

  為此,我特地收集了以“感恩”為中心的各種素材,舉行了兩期《感謝有你》的主題班會。班會上,我為同學們講述了韓紅創作演唱的《天亮了》這首歌的背景故事,還講述了汶川地震中幾位年輕的母親犧牲自己而保全孩子的故事。同學們都深受教育。人非草木,孰能無情?就在孩子們閃着淚花的眼中,我看到了人性中最美好的一面。 

  後來,我又單獨找劉鑫談話,表揚他說,他媽媽又來跟我說了好幾次,說他太有愛心了,每周回去都幫着照看妹妹,對妹妹關愛有加,還和家裡人有說有笑。 

  其實,現在想想,我們哪個成年人不是從孩子們現在這個階段走過來的呢?我們或許比他們多一點父母的關愛,但和現在的他們一樣,我們也曾缺少過自信,也曾思想渙散過,也曾自私自利過。不過,在眾多熱心人愛的陽光照耀下,我們健康地成長,幸福地生活。如今,我們也將自己愛的陽光拋灑給身邊的每一個孩子,也讓他們健康地成長,幸福地生活,也讓他們美好的心靈之花絢爛地開放。
回目錄

在愛的陽光下作文300字

  當我們剛剛睜開雙眼,看到的是爸爸媽媽的笑臉;當我們學走路時,聽到的是爸爸媽媽的鼓勵;當我生病時,感受到的是爸爸媽媽的關心、愛護……

  為了使我們健康成長,爸爸媽媽不知花了多少精力?呵護一個小生命多麼不容易!我們在成長中凝結了家人多少心血呀!

  家庭是我們的第一所學校,我們在家中得到了家人的關愛,學到了知識、本領和做人的道理。

  爸爸、媽媽以及其他家人都看着我們一天天長大,看着我們學習走、學習說話,他們盼着我們快快長大。

  雖然,爸爸媽媽有時也批評我們,但是,他們永遠是愛我們的,我們不能因為爸爸媽媽的批評就怨恨他們。

  爸爸媽媽對我們的養育之恩,我們以後一定要報答。

  內蒙古包頭土右旗東勝街小學五年級:渠凱月

回目錄

在愛的陽光下成長作文600字

  從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剎那,愛神便決定將愛的陽光灑在我身上。

  一

  小時侯的我很是淘氣,視買衣服為下地獄,因此給我買衣服成了媽媽的難題。姥姥得知,便全包了我的衣服--以後的每一天,我總能穿上舒適的衣服。

  尤其是到了冬天,姥姥便開始加班加點的為我縫製衣服,等到第二天,我望着姥姥那黑黑的眼圈,竟天真的說:“姥姥變成大國寶啦!姥姥變成大國寶啦!“姥姥聽完,便會用她那雙粗糙的手摸摸我的小臉蛋,慈祥地一笑。

  如今,那一件件伴我成長的衣服也“光榮下崗“了。但是,它們仍舊溫暖着我的心田。

  二

  最使我痛苦的便是我的一、二年級時期了。知道嗎,朋友?我連aou都記不住。為此媽媽費盡了心思。

  有一次,一個詞我始終不會寫,便纏着媽媽給我寫。可媽媽硬是把那本厚厚的詞典扔給我,我很生氣,但還是硬着頭皮查了下去。等我查出了那個字之後,成就感油然而生。我一抬頭,發現了媽媽陽光般的笑容。

  每當我看着那一張張閃閃發光的獎狀時,我都會幸福地笑,因為這是我成長的見證。

  三

  你相信嗎?一個人能改變另一個人的一生。我,便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天生性格內向的我,在學校里永遠是孤單一人。後來她出現了。我堅信,她就是上帝賜給我的禮物。

  她打亂了我的“一貫個性”,我開始愛說,愛笑,不再封閉自己。

  現在,我倆相隔甚遠,但是我始終相信:山隔不斷,水隔不斷,不是纏綿也浪漫。友情是相知,味甘境不遠。

  就這樣,我在愛的陽光下成長着。我的心永遠不會幹涸。謝謝你們,賜予我的愛的人們。

回目錄

沐浴在愛的陽光下作文300字

歌曲中曾唱道|這是心的呼喚,這是愛的荒原,死神也望而卻步,生命之花處處開遍.是啊,今天,在我們學校里,大家用愛來幫助了一位身患重病的小朋友. 

  一個三年級的小男孩平時活潑向上,卻在不久前被醫生檢查出患了先天性的肝病,病情十分嚴重,需要馬上換肝.但昂貴的手術費讓他的家裡從以前的和睦融融,變成了被烏雲籠罩的家庭,一筆不小的費用重重的壓在了他的父母身上. 

  他們班的同學自發的獻出自己的愛心,將自己積攢了幾年的壓歲錢毫不猶豫的捐給了這位遭遇不幸的同學,以作為他的手術費.當然,社會中有不少的好心人,也來幫助了這位小男孩,電視台的叔叔阿姨們也陸續趕來採訪,想要借這個報道來呼籲更多的好心人來幫助這個家庭,讓他們早日渡過難關,也讓這個小男孩早日恢復健康,早早回到校園,快樂的初成長起來! 

  讓我們大家一起祈禱和祝福他早日擺脫病魔,忘掉一切悲傷吧!願這世界上充滿愛!
查找更多在愛的陽光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