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是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是老師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第一個想法就是讓每一篇課文生動地“活起來”。寫景的課文要盡量帶同學們去野外感受真正的大自然,呼吸清新爽朗的空氣;季節或地點不可行時,可以放反映課文真實景象的影片。寫人或寫事的課文可以組織同學們編成節目,由同學們裝扮成其中的各類人物;語文課就組織了話劇節目,同學們可以全力發揮想象的空間,隨心所欲、盡情演繹。這樣的語文課我想大家都愛上。 

  第二個想法是充分調動同學們的積極性,試着讓他們自己當老師。讓同學們輪流上講台,可以三個人一組,每人講十五分鐘,三人分工講完一課。至於每個人的課講得怎麼樣,以同學們的掌聲熱烈程度為準,我想這也不失為一種讓課堂活躍起來,讓同學們主動參與的有趣的設想。 

  第三個想法是少留或不留課後作業,真正減輕一點學生們的負擔。或者可以變通一種留作業的方式,讓學生們放學后認真仔細地觀察身邊發生的事兒;比如說逛書店了,買零食了,或者是打籃球、踢足球等;再比如說晚上媽媽做了什麼飯菜?怎樣煮的或燒的?你看了什麼電視節目?具體的情節是什麼?你睡覺有沒有做夢?什麼樣的夢?好夢還是惡夢?上學或放學的路上碰到什麼有趣或奇怪的事沒有?總之只要每個同學能有條理的、清晰的、像講故事一樣,講述你身邊發生的一件印象最深的事兒,就完成作業了。 

  假如我是語文老師,我會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成為同學們熱烈歡迎的老師,我會讓我的每堂課都別開生面、別具一格。我要讓每一個同學都能熱情高漲、全情投入地參與我的語文課,讓語文課成為同學們認識、理解中華文化的樂園,把學習語文當成童年生活中一件開心、快樂的趣事,真心誠意地熱愛自己的母語文化,多一分好玩,少一點兒責任。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是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是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