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那是發生在不久前的事情:一天,天氣晴朗,我和媽媽一起到街上玩。路過一個賣水果的攤擋時,我無意中發現攤上擺着許多又紅又大的蘋果,奇怪的是,每個蘋果上都“印”着一個個青綠色的“福”字,有的甚至還印上“一帆風順”等祝福語,有趣極了!在感到新奇的同時,我腦海里又浮現出個大問號:怎麼蘋果上會有個“福”字呢?於是,我便向媽媽提出了疑問,豈料媽媽只是神秘地向我閃了一下眼睛,說:“要獲取知識,就必須自己去研究啊!光靠人是不行的。你想想看吧!”然後就走開了。我馬上回到房間,左思右想:蘋果上的字是寫上去的嗎?不,不可能,寫上去的字一抹就掉,保存不久。難道那是貼上去的嗎?更不可能,貼上字的蘋果就吃不了,不就白費工夫了嗎?要是刻上去的呢?蘋果一會兒就腐爛了,怎麼吃?……思前想後仍毫無頭緒。於是,我便向《十萬個為什麼》請教。當我讀到“萬物生長靠太陽,有充足陽光的植物就可茂盛生長,反之就會失去原來的光澤。”這一句時,一個大膽的想法就躍然腦海,我興奮得手舞足蹈。當然,我不滿足於紙上談兵,因此,我決定做實驗來證實一下。下午,猛烈的陽光照射着大地,我找來一塊膠片和一個小夾子,來到陽台的花盆前,輕輕執起一片葉子,把膠片放上去,用小夾子小心翼翼地夾好。若干天後,我又回到這裡,此時陽光已經不那麼猛烈了,我迫不及待要看看自己的實驗成果,我細心地取出夾子,拿開膠片,看到原膠片的顏色轉淡了,與其它地方翠綠的顏色形成了鮮明的對比。我頓時一拍腦門,恍然大悟,原來蘋果上的字是由於陽光不足造成的。只要在蘋果未完全熟透的時候在上面貼上字,那麼一段時間后把字撕出,上面便會清楚地出現這個字了。這是因為貼着字的地方長期受不到陽光的照射,變成了綠色,跟四周紅通通的顏色成了對比。看上去就像真的有一個字似的。我連忙把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微笑着點了點頭,“不錯,繼續努力吧!”

  這次小小的發現使我明白了:凡事只要自己去研究,去探索,就能把事情辦好。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