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九歲時發現了人死的原因,除了意外的那個原因,雖然這隻不過是我幼稚的一個發現,不過我當時畢竟還小,在我心裡,人就是這麼因老而死。 

  也許你聽了這話會笑,不過你愛笑就笑吧,笑也不過如此罷了。我那次在課後想起了自己的發現,笑了起來,我好幾個朋友都笑了,她們都覺得很有道理,也覺得很有趣呢! 

  小時候,每次看到電視上或街上一些人排着隊,頭戴一條白巾邊唱哀樂邊哭,就知道又有人離開了人世間,我沒都會想:為什麼人要老然後死去呢?我遲早也會死吧?這些問題讓我絞盡了腦汁,為什麼人一定要死?不死不行嗎?我常常去媽媽,媽媽卻會說:“這很難解釋,反正人總是會死的。”我也老是纏着爸爸刨根問底,爸爸就說:“人的細胞在人死的去的時候停止了運動,細胞不工作了,人也就死了唄!” 

  這些話又讓我想不明白了:為什麼細胞能為我們工作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可是到一定的時候它又停止了工作呢?我想啊想,睡覺都在想,想得入迷,睡不着覺了。終於,在我九歲的一天晚上,我想出了眉目:人之所以會老然後死去,細胞又隨着停止了工作,是因為人老了,細胞也會老,不過就是慢了些。就像人老了就會退休停止工作,細胞也一樣,老到一定的程度,工作越來越不流暢,人便老得生病,當細胞支撐不住時,從此便停止了工作,人也因此死亡了。 

  我的發現如此有道理,我都為此而感到驕傲。 

  今天我再次想起自己的發現,我又笑了,那是自豪、純真的一個笑。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