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做米飯作文

做米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做米飯作文350字

  天的晚飯我們一家人都吃的格外香甜——因為米飯是我做的。

  傍晚,我看到媽媽在廚房忙碌,我很心疼。於是,我放下了手中的玩具,跑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我能幫你做些什麼嗎?”媽媽笑着說:“好啊!那我來教你做米飯吧!”“太棒了”我高興的說。媽媽告訴我,一碗米要放兩碗水,水和米要盛平,米必須要洗兩遍以上,而且淘完米后還要泡半小時,這樣蒸出來的米飯才會好吃。我依葫蘆畫瓢,有模有樣的幹了起來,1分、2分、10分……飯做好了,我打開了鍋蓋給大人們盛飯,一股米香味迎面撲來,我開心極了。

  望着爸爸和媽媽滿意的笑容,我的心裡笑開了花。做了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功到自然成的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我們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貴州貴陽雲岩區海文五年級:1458446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米飯作文300字

我學會了做米飯

  王懿嫻

  一天早上,媽媽早早的把我叫起來。我問媽媽:“幹什麼呀!這麼早叫我,我還要在床上躺一會呢!”媽媽說:“當然是教你學做米飯啦。”我說:“媽媽你怎麼知道我想學做米飯呀!”媽媽說:“因為我是你媽呀!”

  媽媽說完馬上就開始教我。媽媽先告訴我做米飯的步驟,才讓我開始做米飯的。我先把米洗上三次,再把米和足夠的水倒入電飯鍋內,通電后,在旁邊等一會兒就可以看到鍋里冒着熱氣,一陣陣米飯的香味飄了出來。這就可以把電飯鍋的插頭拔下來了,但是媽媽再三囑咐拔插頭的時候,只能先把插頭的那一頭后拔插在電飯鍋上面的那頭。我打開鍋蓋一聞可香了。媽媽說:“你真聰明,一學就會。”

  我覺得今天收穫可真大啊!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米飯作文500字

  老師要求我們在這個假期學會一樣生活本領,我就跟爸爸學會了做米飯。

  首先要盛米,爸爸告訴我裝滿一量杯大概就是一個人吃的,我便盛了三量杯;第二步是淘米,爸爸給我說水比米多出來一些就行了,然後手伸進去轉一轉,把漂在水面的大米弄下去,把粘到一起的大米弄開,再倒水,重複兩遍;最後放比大米多出一倍的水,我照做了;爸爸又叫我把電飯鍋的內鍋外側用抹布擦乾,這樣才不會短路,要不然會發出刺刺啦啦的響聲;這下就可以把電飯鍋的內鍋放進電飯鍋了,然後蓋上蓋子,把電源插上,再把開關一按,就Ok了。

  接下來等上二十分鐘,就可以吃上香噴噴的米飯啦!

  做米飯最重要的是放水,一定不能放多或放少,放多了,米飯就太軟了;放少了,米飯就太硬了,所以放多少水是非常重要的,但我心裡還是沒底,就叫爸爸在旁邊幫我看一看,所以我做了一個星期的米飯都是軟硬合適,鬆軟可口。

  爸爸給我說,他小時候沒有電飯鍋,也沒有電磁爐,而且那時候的米的質量很不好,裡頭有沙子、稻草,甚至還有小石子!於是就多了一道工序:把米里的沙子、小石子沙出來,做米飯的時候我奶奶還要在火爐旁邊守着,因為火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要不然會焦,或者煮不熟的。

  我學會了做米飯,真是太高興啦!我決定暑假的米飯都由我來做!

  吃着自己做的米飯就是香!

  甘肅蘭州安寧區西北師範大學附小二年級:韓澤薇

回目錄

第一次做米飯作文450字

  今天,媽媽走近廚房,準備做米飯。我悄悄地跟着她,也想來試試。

  當我舀米時,卻泛起了愁:該舀多少米?放多少水?我覺得每次都吃半電飯煲那麼多的飯,加那麼多米應該差不多。媽媽似乎看出來我的心思,她一邊微笑一邊說:“咱們家四口人最多吃一平碗的米,水呢,就高出米上一小指肚的水來做飯就夠了。”我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隨後就照媽媽說的去辦了。

  我舀好整好一平碗的米,慢慢地倒進了鍋里。又盛了半鍋的水,開始一遍遍地淘米。我小心翼翼地用胳膊擋着米,生怕米被水衝下去。儘管我如此小心,可還是有些米粒被沖跑了。三遍后,米終於洗好了,我往米里插了一個小指,加了一小指肚的水,放入電飯煲,插上電源,按下啟動按鈕。電飯煲就開始工作了。

  電飯煲“工作”非常慢,我等了40多分鐘它才“嘟嘟”叫,我正要打開電飯煲,媽媽阻止了我,她說:“再等一會兒,燜出來的飯更香。”我等了一分鐘,就迫不及待地打開電飯煲,給每個人盛了一碗。全家人都同聲稱讚飯香。

  吃着香噴噴的米飯,我既體會到了勞動的辛苦,又意識到應該珍惜別人的勞動。

  北京第一實驗小學三年級:秦巧琳

回目錄

第一次學做米飯作文250字

  今天,我很開心,因為媽媽要教我做米飯。

  首先,我用小杯子從米袋裡舀了兩、三杯米倒入電飯鍋內。然後,在鍋里接點水,用手在水中的米間攪,把蟲子弄出來。媽媽說,由於是夏天,米容易長蟲。剛開始,我不敢攪,怕蟲子咬我。媽媽笑着說,不用怕,米蟲不咬人。所以我就裝膽兒攪了攪,果然那蟲子沒咬我,且都漂在了水面上。清理完了蟲子,我又把米洗了幾遍,接入適量的水,把鍋放入電飯煲中。最後,按下“標準煮”就OK了。

  大約半個小時后,米飯熟了。吃着自己做的米飯真香啊,我都吃了兩碗呢。

  今天,我太高興啦!因為我終於學會做米飯了。

  一年級:樊星瑤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米飯作文700字

  今天,我自己在家,媽媽說讓我學着做米飯,我以前可從來沒有動手做過啊?不過沒問題,媽媽告訴了我是怎麼做的。我就照這樣子學就是了。

  首先,我把三勺米放進了淘米的碗里,給它們洗溫水澡。第一遍,還真有一些雜質被洗了出來。第二次,水就清多了。第三次,已經很乾凈了。看起來像是一個個冰清玉潔的小珍珠,媽媽說不要淘洗的次數太多,那樣會流失一部分營養,所以洗三次就可以。我把米放進鍋里,再放進高出米面一厘米的水。蓋好鍋蓋,把電線插好,按下“煮飯”的按鈕,就OK了。大約過了二十分鐘,我聽到“啪”的一聲,飯就煮好了。電飯煲可真聰明啊!不過,媽媽說,這時還不能吃,最好等十分鐘,飯才又軟又香呢。那我就耐心的等吧。

  在等米飯的時候,我洗了幾個西紅柿,小心翼翼的把它們切成小塊,放進漂亮的白底綠邊碟子里,撒上一層白糖,倒上了兩勺醋。攪拌攪拌,像是一朵朵鮮艷的紅花,很漂亮,還有一股清香。這時候,飯就好了。我吃着自己動手做的米飯和西紅柿,雖然簡單,但是我感到很快樂。以後我可以學着做其他的飯菜,做一個小小的美食家,媽媽的小幫手,那該多好啊。

  在這裡,我要勸那些長的漂亮的掙錢多的大姐姐們,你們也要學着做飯呀,自己做給爸爸媽媽朋友們吃,味道會不一樣的。有一次,我在家裡看教育頻道的《成長不煩惱》節目,一個26歲的女人不做飯,媽媽教也不學,說自己有的是錢,可以請小時工,她在小片里,還牛氣哄哄的把一張張鈔票甩給幹活的人。在台上她做飯的時候,鍋里倒進許多油,還沒熱就把西紅柿放進去了,好像她從來沒有見過做飯的似的,像是從外星球來的。真可笑,我們班的一些女同學都會包餃子了。她真應該學學啊。親愛的小朋友們,咱們學着做飯吧,給家人朋友們吃,是不是也很棒呢?

  不多說了,就到這裡吧,祝你們吃好喝好,身體健康,學習進步。

  天津河北區實驗小學四年級:weininanxi

回目錄

第一次做米飯作文350字

  今天的晚飯我們一家人都吃的格外香甜——因為米飯是我做的。

  傍晚,我看到媽媽在廚房忙碌,我很心疼。於是,我放下了手中的玩具,跑過去對媽媽說:“媽媽,我能幫你做些什麼嗎?”媽媽笑着說:“好啊!那我來教你做米飯吧!”“太棒了”我高興的說。媽媽告訴我,一碗米要放兩碗水,水和米要盛平,米必須要洗兩遍以上,而且淘完米后還要泡半小時,這樣蒸出來的米飯才會好吃。我依葫蘆畫瓢,有模有樣的幹了起來,1分、2分、10分……飯做好了,我打開了鍋蓋給大人們盛飯,一股米香味迎面撲來,我開心極了。

  望着爸爸和媽媽滿意的笑容,我的心裡笑開了花。做了這件事讓我明白了功到自然成的道理,無論做什麼事,只要我們肯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三年級:朱華渤

回目錄

我學會了做米飯作文500字

  今天我的老師留了一個特別的“家庭作業”,那就是——學做飯!

  放學以後,我趕忙回到家,給媽媽說:“媽媽您可以教我做飯嗎?”媽媽心平氣和的說:“你是一個學生,就應該以學習為主,不要想那麼多,快去學習吧!”我急忙說:“這可是老師留的作業啊,您必須要教我!”正當我和媽媽爭論的面紅耳赤、不可開交時,爸爸發話了:“依我看你是應該教教他,因為這是老師留的功課,應該完成,而且俗話說得好‘藝多不壓身’讓他學習一下也可以。”媽媽聽了還是不願意,這時爸爸說:“你媽媽不教你,我教你吧!”“嗯,好吧,不過做什麼呢?”我問道。“讓我想想,就做米飯吧!”爸爸回答道:“做米飯簡單。”

  很快,我和爸爸就準備好了。爸爸嚴肅的說:“首先,接大半鍋水。”我聽了趕緊照辦,端起鍋就往水池那邊走,很快水就接好了,我端起鍋就往屋裡走,可是沒想到,這個鍋卻這麼重,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搬進屋裡,“然後放進一大勺米。”爸爸一本正經的說。我聽見后三下五除二就放完了“最後大火燒制十分鐘”我趕緊打開煤氣灶開始煮了,等待着香噴噴的大米飯出鍋。

  十分鐘很快就過去了,我掀開鍋蓋,頓時,一陣米香撲面而來,我趕忙盛了一碗,美滋滋的吃着……

  河南平頂山新華區建設街小學六年級:王銀宇

查找更多做米飯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