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的發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發現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的發現 

  深圳育才一小五(4)班 陳子睿 

  在我快樂的童年裡,經常會發生一些趣味十足的事情。有些事情隨着年齡的增長,自己已有點模糊不清了,但六歲那年的一次發現卻依舊是那麼清晰可見。 

  一天,我看見媽媽給花草樹木澆水,就問:“媽媽,你為什麼要把冷水澆到花草樹木身上?”媽媽說:“給花草樹木澆水,可以讓它們長得更快、更好。”過了幾天,小樹苗果真長出了嫩芽,花兒也開得更艷了。看到這些,我腦子裡突然冒出了一個念頭:媽媽不是老說我長不高嗎?哼,每天晚上我也往身上澆些水,不就長高長快了嗎?於是,當天晚上,我就開始了實驗。 

  等到晚上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便來到小區樓下的草坪上。蟋蟀在表演它們的音樂會,花草樹木在做它們最忠實的聽眾。等到附近的燈都關了時,我告訴自己,準備行動。然後我將一盆水澆到自己身上,頃刻間,泌人心扉的涼爽降臨在了我的身上,啊!這才是透心涼、心飛揚!於是我拖着濕淋淋的身軀,悄悄回到家中。 

  一連幾夜的實驗,從沒間斷,我巴不得自己快點長高,早點成功。有一天,我媽媽發現我有點兒發燒,就問我是怎麼回事,我一五一十地說出了自己這幾天的計劃。我媽笑着說:“你這傻孩子,凈干傻事,你讓我怎麼說你呀?”我說:“為什麼植物澆水能長大,而人就不行呢?”媽媽說:“傻孩子,你好好想想吧。” 

  後來,我終於發現:植物澆水是為了維持生命,從而會慢慢長大,而人為了維持生命,只有吃飯、喝水…… 

  現在想想,童年是多麼的幼稚、無知呀!但童年又是多麼的有趣、多麼的快樂呀!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發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