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家的燙粉頂呱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家的燙粉頂呱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你要問我喜歡吃什麼,我肯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愛吃老家的燙粉!

  俗話說得好:“民以食為天”每個城市都有地方小吃,你看:天津的“狗不理”包子,西安的羊肉泡饃,上海的雲吞……真是數不勝數。可我對老家的燙粉更是情有獨鍾。

  燙粉味兒好,看相也不錯。乳白色的粉絲浸在橘黃色的湯里,一片片紅色的小牛肉伴着綠色的香菜,還有一些辣椒末散落其間,真是令人垂涎直下三千尺啊!

  燙粉不但好吃,做法也很簡單:店裡來了客人,廚師隨手抓起一把泡好的粉絲放入鐵漏勺里,在滾燙的湯里來回地搖晃。燙上幾分鐘將粉倒進碗里,再將牛肉放在粉上,最後撒上一把香菜,衝上濃湯;吃辣的客人還可以澆上一勺紅紅的醬辣椒。一碗美味十足的燙粉就做好了。

  燙粉有千奇百怪的吃法,可以一根一根的吃;一大口一大口的吃;就着湯吃……

  我最愛一根一根的吃,只要找到粉絲的源頭,然後“噓”地一下吸進嘴裡,再喝上一口熱呼呼湯,哎呀呀!真是順滑爽口啊!

  燙粉不能快吃,不然的話可要遭殃啦!有一次我就遇難了,弄得我一會兒喝水,一會兒向嘴裡扇風,狼狽不堪。因此,我給它取了一個好聽的名字“百花齊放”。

  每次回老家我都會迫不及待的奔向餐館,點上一碗燙粉,因為有了它,我的口中又添加了一道難忘的味道!

  老家的燙粉真是頂呱呱呀!

  泰州省泰中附中六年級:擁有夢女孩 平紫妍

您正在瀏覽: 老家的燙粉頂呱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家的燙粉頂呱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