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丁呱呱過生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呱呱過生日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再過幾天,就是丁呱呱的生日了。他想請自己的四個好朋友一起來家裡。爸爸媽媽同意了兒子的計劃。

  終於盼到了這一天!看!餐桌上放着豐盛的午餐,還有一個大蛋糕呢。“快快點上生日蛋糕唱生日歌呀!”西西高興地拍着手說。

  可是,蠟燭已經插好了,該怎麼點呢?“在我們家,一般都是爸爸用打火機點火。”西西說。

  可是,打火機在哪裡呢?丁呱呱找了半天也沒找到,粗心的爸爸竟然忘了留下打火機。生日里不點蠟燭,不唱生日歌多沒意思啊!

  “對了,煤氣灶可以打着火。我用煤氣灶煮過方便麵。”笑笑到底是個能幹的小姑娘。

  幾個好朋友擠進廚房,笑笑果然順利打着了煤氣灶。藍色的火苗“忽忽”着了起來。“胖墩”找了一張紙卷了卷,放在煤氣灶上點起來。

  哎呀,火怎麼燒得這麼快。一根紙卷一眨眼就燒完了,烤得手好熱呀。丁呱呱嚇得一下子把紙卷扔得老遠。不好,紙還帶着火呢,正好扔到了一堆舊報紙上。報紙冒出了黑煙。

  “不好,要着火了!”西西嚇得大叫起來。

  “快拿水!”還是笑笑冷靜,用盆接了水潑在報紙上。還好,火沒燒起來。

  媽媽不放心丁呱呱自己在家過生日,趕回來看看。正好看到這驚人的時刻。媽媽看到驚慌失措的幾個孩子,也嚇得臉色蒼白。

  媽媽告訴孩子們:一定要記住,小孩子自己在家不要點火。如果一定需要用火,也得求助鄰居家的大人。幸好火沒有燒起來,不然後果可就慘了。

  這個生日讓丁呱呱知道了:水火無情,小朋友自己在家一定要注意安全。

   白雲飄飄網你也可以投稿哦

您正在瀏覽: 丁呱呱過生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呱呱過生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