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記一次辯論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辯論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天下午,鄒老師告訴我們:今天上午要在學校夢想中心開展一次關於“開卷是否有益”的辯論會。並把右邊四排的同學分為反方,左邊四排的同學分為正方。等鄒老師一走遠,全班同學像炸開鍋似的歡呼起來。回到家后我做完作業,就上網查資料,然後抄下來,忙得不亦樂乎。辯論賽的時間終於來到了,我們像一群快樂的小鳥,飛進了“夢想中心”教室。 

  來到夢想中心后,鄒老師讓反方座左方的兩張桌子,正方座右方的兩張桌子。等大家坐好后,鄒老師大聲地說:“我宣布——辯論會正式開始!首先請雙方辯手上場!”話音未落,兩方辯手便“刷刷刷”的站起身來。 

  “首先請正方辯手發言!”鄒老師話音未落,潘心遠便搶着說:“請問反方同學,難道看那些名著也會有害嗎?” 

  “但是暴力、黃色書籍也會有害!一些人因為看了一些暴力書籍而去模仿,犯下滔天大罪。所以我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何懿行立刻反駁道。 

  “請反方辯手注意,我問的是看名著是否有益!”正方再次詰問。 

  我方辯手趙恆然反問道:“請問看暴力、黃色書籍有什麼益處呢?” 

  “你也可以多學幾個字呀,學會一些寫作方法呀!”肖雅心反擊道,“而且你們沒有聽說過‘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詩嗎?如果你們不讀書,能寫出好文章嗎?” 

  我方辯手一愣,隨即嘩啦啦翻起資料來,尋找着反駁的辯詞。正方看反方無力反擊,又得意洋洋的說:“就拿寫著名《資本論》的作家——馬克斯來說吧,如果馬克思在圖書館不讀三個房間大的書,他能寫出《資本論》來嗎?” 

  我方再次沉默······ 

  最後鄒老師說:“我宣布正方勝!”“耶!!!”正方的同學都歡呼起來。 

  雖然這次我們輸了,但是我知道了:書可以多看,但是不能看不良書籍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辯論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