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天老師布置作業時,說:“明天要舉行辯論賽,請你們各自準備好辯論的資料,我們辯論的主題是:上網是否對我們有壞處。我告訴你們,一、二組是正方,他們收集上網不會對我們有壞處,三、四組就收集反方的資料,就是上網對我們有壞處。”一講完,我們就各自收拾東西回家了。一到家,我馬上沖樓,打開電腦,在裡面收集了一些關於上網是否對我們有壞處的資料。 

  一大清早我就興沖沖的拿着資料跑到學校,第一節課是數學,上數學課時,我還在幻想着語文課時,我可要大顯身手了。終於下課了,我激動說:“哈哈,馬上就到了語文課了,我馬上就要讓同學們刮目相看了。”“鈴鈴”上課鈴聲響了,我馬上回到座位上去,我拿出我辛辛苦苦抄的兩張資料。老師說:“現在辯論賽開始!請正方開始回答。”正方說:“我的觀點是上網對我們沒有壞處,理由是,我們認為網上遊戲機是一種合娛樂、學習、開展智力為一體的多性能遊戲,可以鍛煉我們的多種能力,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反方反駁說:“我們認為網上遊戲機純粹是消磨時間,遊戲的內容多為打鬥,對同學們有害無益。”雙方競爭太激烈了,正方又說:“打遊戲機能調節同學身心,在煩惱的學習當中抽出時間來玩玩它,可以放鬆精神,恢復精力。” 反方卻不支持,說:“但據了解,許多同學在打遊戲機后都是很疲憊,精神頹廢,萎微不振的。”正方說:“那是因為他們把所有的時間都泡在玩機上了。”反方說:“如果說打機是好的,那豈不是花越多時間越好,泡在玩機上帶來如此多的壞處,豈不是說明遊戲機是不好的。”正方說:“但打遊戲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豐富我們的課餘生活,鍛煉我們的反應能力和靈活性。”反方說:“但是許多同學往往都控制不了自己,有的甚至會通宵玩遊戲,將時間全部浪費在上面。”正方還說:“所以我們認為要合理安排時間,適當玩一下也無妨。”反方反駁說道:“而我們認為應該多擠時間來學習,放鬆身心的方式也多種多樣,不單是打遊戲機,因為如果你無法控制得了自己的話,最好不要去碰它,免得撞得頭破血流,痴迷於它,既浪費時間,又浪費了生命。” 

  最後,老師對我們說:“其實上網也有壞處也有好處,就是要看你如何安排時間玩,假如每天都玩,遲早會迷上電腦,假如放假玩一下下的話,就不會那樣了。最後,不管上網是否有壞處,但是,我覺的合理安排時間比較好點!” 

  一下午的辯論賽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玩電腦要充分理由時間,而不是浪費時間,要玩一些有智力的遊戲,暴力遊戲最好少玩。

您正在瀏覽: 辯論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