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我校舉辦了“讀書月活動彙報演出”。我們班準備了一場辯論賽,辯題是:勞動是否分貴賤,正方的觀點是“勞動不分貴賤”,反方的觀點是“勞動分貴賤”。 我們班選拔出八位同學擔任此次辯論賽的主辯,我有幸被選為正方的四辯。我們八位辯手在班主任劉老師的指導下,做了精心的準備。 

  演出那天到了,是在我們學校的大禮堂,禮堂里黑鴉鴉的坐滿了人,教育局的領導也來觀看。雖然準備充分,但看到這個陣勢,我心裡不免有些緊張。我們劉老師擔任主席,辯論賽共分三個環節:第一個環節是,正反方一二三辯分別闡述雙方觀點,時間各為一分半鐘;第二環節是自由辯論,正反方各有六分鐘時間;第三個環節是雙方四辯分別做總結陳詞,時間各為兩分鐘。辯論賽開始了,首先我方一辯做了陳詞,陳述了我方觀點:勞動不分貴賤。在第一個環節中,反方三個辨手有兩個超時,而我方一個也沒超時,我心裡暗暗自喜。接下來的自由辯論充滿了火藥味,反方以職位、收入、工作環境、職位調換、古代封建社會的公子王孫和農民的比較,向我方發起了輪番攻擊,連古詩詞都用上了!我方也毫不示弱,兵來將擋,水來土掩,運用上了大量古今中外的名人名言,把反方的觀點一一駁回。雙方旁徵博引,引經據典,唇槍舌戰,台下掌聲不斷。下面就該我出場了做正方的總結陳詞了,反方四辯友超時了,而我泰然自若,高亢陳詞,進一步闡明了我方觀點。最後遺憾的是我方惜敗,評委認為反方偷換概念,我方沒有指出,反而跟着他們的思路走了。 

  這次辯論賽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評,我們也在這次辯論中,使自己的口才和思路得到了很好的鍛煉,真是受益匪淺啊!

您正在瀏覽: 辯論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