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班不時發出一陣陣爭吵聲,這是怎麼回事呢?

  原來,李老師今天在班上宣布:“這節課我們開辯論賽。”我們聽了這句話立即沸騰起來,等我們安靜下來老師又說:“辯論賽的主題是學校是否應該留作業。”我們按照老師說的規則分好組,選好一辯、二辯、三辯,我是反方的三辯。老師給我們每組10分鐘時間進行商議,兩組隊員紛紛聚攏在一起開始討論。

  終於開始了,老師一聲令下,正方一辯起來陳述自己的觀點,她說話條理很清晰。我方一辯起來支支吾吾半天沒說明白,我心急如焚,再也按捺不住了大聲喊了出來:“我來說,我來說,讓我來說!”可是老師用手勢制止了我的做法。可想而知這一回合我們輸了。老師又說:“有請二辯發言!”正方二辯手裡拿着一張紙用質問的口氣問道:“請問不寫作業能鞏固上課所學的知識嗎?”我方一辯無話可說,急得我火冒三丈。

  終於輪到我說話了,我“噌”的站起來開始了與正方三辯的口舌之爭。“如果作業太多就會影響睡眠質量,第二天上課注意力不集中,導致學習成績下滑,這是寫作業的好處嗎?”“只要提高你的寫作業速度就可以了。寫作業可以複習知識,有什麼不好?”“上課只要認真聽講也可以考到好成績。”正方三辯被問住了開始向自己的組員求救,旁邊的人附在她身邊嘀咕了幾句,只見她連連點頭,嘴角帶笑。不一會兒,她手叉腰指着我說:“你能保證每個人都能上課認真聽講嗎?我看你就很容易走神呀!”我的組員也湊上來,替我回答,正方組員見我們開始了團隊戰,也紛紛加入戰鬥中。於是,兩組各抒己見,爭得面紅耳赤。就在我們吵得不可開交時,老師大喊一聲:“停!”我們才一一住口,但是還不解氣的互相怒視着。

  雖然這場辯論會沒有分出勝負,但我心裡卻很高興。我希望以後能經常搞這樣的活動!

您正在瀏覽: 辯論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