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辯論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辯論賽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江蘇常州武進鄒區中心小學六(1)薛斌鑫 

校園生活是豐富的,如水、如花、如雨……一堂課,一次中隊活動,一個課間遊戲,常常使你興趣盎然,快樂無比。 

  記得這是發生在國慶節慶祝會上,我們的節目已經接近尾聲,於是我們的壓軸大賽便開始了,比賽的題目是辯論賽——男女爭霸。這次的題目是:看電視是否有益?男生的觀點是:有益。比賽開始了,由我——男生隊長薛斌鑫首先發話:“我方觀點看電視是有益,因為我們能在電視上學到書本上沒有的東西。”女生也不甘示弱:“可電視上也有小孩子不合適看的呀!”我一聽整個人呆在那兒了,心想:“怎麼辦?如果再沒有人反對的話,男生不是會輸嗎?”這消息猶如晴天霹靂,又好似被人潑了一盆冰水,全身麻木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程仁站了出來,說:“在大人的看管下小孩會看嗎?”“大人如果不在呢?”馬玲麗鎮定自若地說。程仁依然從容不迫,說:“我相信,我們這些孩子會控制住自己的。”就在這時,男生之中出了一個“叛徒”——王鵬飛。他笑嘻嘻地說:“看電視會近視的。”女生頓時用鄙視的眼光看着我們,男生的臉紅了,比蘋果還紅。可程仁仍是對答如流,比賽就這樣繼續着,程仁總是妙語連珠,滔滔不絕,口若懸河,將女生說得張口結舌,贏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聲。 

  時間像飛箭,一轉眼比賽已接近尾聲,田老師拍拍手讓同學們靜下來,可同學們仍然十分興奮。這次辯論賽不僅增強了同學們的口才能力,而且增進了同學們的友好情誼,更讓我們明白了:看電視並不是一件壞事,只要我們合理的安排時間,學會選擇,看電視將會變成我們學習生活,展望世界的另一個平台。

您正在瀏覽: 辯論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辯論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