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幫助別人作文600字

幫助別人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幫助別人作文600字

  雨霏塞着耳機,安然的欣賞着隨身聽里的鋼琴曲,車窗外的雨“啪嗒,啪嗒”的打在玻璃上,昏昏暗暗地飄着些薄薄的霧,雨滴打在低洼的水坑上,蕩漾出一圈圈的紋路。

  這一切,對雨霏來說,還稱得上是和諧。

  車停下,有位裹得十分嚴實的老爺爺上了車,他寬大的毛帽子上隱約有幾根銀絲探出了頭,很容易讓人聯想到些“行動不便,弱不禁風,體質差”之類的形容詞。

  這位老人家從上車開始,便咳嗽個不停,臉頰染上了紅暈,這不是最壞的事。

  最壞的是,車上剛好沒坐了。

  雨霏這樣想着:會不會有人站出來說:‘老爺爺,來做我這吧!’

  她馬上否定了這個想法,嗯,的確,這種情節或許只出現在政治書上。

  她偷偷瞄着這個老爺爺,他辛苦的咳嗽着,好像一不小心——他的肺就會冷不丁的被吐出來。他佝僂着身子,艱難地扶着座位,他可憐的望着那座位上的年輕人,希望……

  可事實上,這個人並不想施捨給他些什麼。

  全車的人,似乎也都這樣想,他們專心致志的看書,講電話,說笑聊天。

  他們儘力不去想,這裡有位老爺爺,他需要幫助,他快把肺咳出來了。她想站起來,卻沒有勇氣。

  雨霏拉低了帽子,以至於他看不到這裡的一切一切,眼前一片漆黑,黑得她把心都拋到了黑暗裡。

  那麼那些睜着眼睛的,心裡會是一片光明嗎?

  車到站了,人們若無其事的下了車,混雜在擁擠的人群中……

  他終於有坐了,是的,有很多。

  她望着幾個零星的黑腦袋,突然從喉嚨里啐了一聲,她啐她自己,啐那些被帽子遮住眼睛的人。

  幫助別人,需要找多少個理由?

回目錄

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作文600字

  有這麼一個例子,在戰場上一家轟炸機直衝了下來,按理說應該立即卧倒。可一位班長看見旁邊的小戰士還筆直的在那站着。他毫不猶豫一個箭步把那小戰士撲倒在懷。飛機走後,他朝自己原來站着的地方看那裡被炸出倆個大坑。

  從上面的例子可以看出來,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有大部分人認為自己沒必要幫助別人,自己管好自己就可以了。就打個比方,在你遇到困難時,一個朋友或者是一個不認識的人幫助你。你是否會在他困難時毫不猶豫幫助他那?答案是:一定。我們在換一個角度想,假如你一直是對別人困難時都袖手旁觀,當你遇到困難會有人幫你嗎?

  有的時候看那些有很多死黨的人,很多很多都是樂於助人的。因為,在你困難是幫助你的人會是你記憶很深刻的人。還有一個例子,是一個很普通的司機,在送客人往某個地點送的時候,那位客人說要往回走。他很尷尬的說換衣服的時候忘拿錢了。那位司機反而安慰那位客人,又送給那人往返的車費。回去之後司機就忘記這件事了,因為他不是第一次這樣做。不久之後,就有人邀請他做他的司機。而那人就是某一個銀行行長。這位司機有着寬容的胸懷,有着世界上最美的心。他很樂於幫助別人,即使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可是他卻一直幫助別人。這是很不容易的,正如毛主席所說的,做一個好人不難,難得是一直做好人。而那個司機卻堅持下去,直到幸運砸到他的頭。其實,很多人認為幫助別人沒有回報,沒有意義。這樣的一輩子都不會有自己幸福,幸運永遠都不砸到他的頭。

  人生就是這樣,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你只要一直善良下去,你一定會變成最幸福最幸運的人。

  濟南市營東小學六年級:周子恆

回目錄

幫助別人作文600字

幫助時每一個人都應該干過的事,幫助是在別人最需要你的時候,你身處了你“幫助他人的那隻手去幫助他人”。我認為幫助時人與人之間表達愛的一種方式。 

  幫助可以令人感動,幫助可以令人開心,幫助還可以令人產生一種要報答你的心,幫助別人快樂自己,這就是“幫助”這個詞的基本意思。 

  說到幫助,我從小到大沒少幫助過人。我們就說說前幾天我幫助別人的事吧。今天中午在學校里“eatlunch—吃午飯”的時候,因為我同桌毛俊龍是班長,要為大家盛飯菜,所以要最後吃午飯,我的眼睛看着那些吃得飽飽的同學,又看了看我同桌毛俊龍。我就沖了上去拿起盤子和小勺子幫助同桌毛俊龍盛飯菜。等同桌毛俊龍回來吃的時候就不用這麼累去盛飯菜了。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到了下午,我又幫助了一個人。下午的時候,我們辦第三節課是英語,現在就是第三節課,所以我們在上英語課,英語課上到一般的時候,我的同桌毛俊龍肚子痛了起來,一直趴在桌子上痛苦地輕聲呻吟着:“哎呀,我的肚子好痛呀,好痛呀!”我邊上的人都知道了這件事,但這些人都不敢告訴老師,最後,只有我要去告訴老師這件事,但是已經下課了。同桌毛俊龍輕聲說道:“幫我抄一下英語作業吧,我的肚子好痛啊”。我二話不說,立刻接過了他的英語佳作本和他的筆幫他抄英語家作。下課的時候又送他去保健室里看了看。 

  還是那句話: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五(6)班 

  城南小學 

  周水華
回目錄

我在幫助別人中得到快樂作文600字

我在幫助別人中得到快樂 

  授人玫瑰,手有餘香。 

  ——題記 

  在百般懇求下,老媽終於批准我可以出來玩一天了,我無比激動,好不容易到來的假期可不能輕易放過,於是急匆匆的跑下了樓,差點兒還摔了一跤。 

  “小心點兒啊。”老媽把頭探出了窗戶大喊道。“知道了,我又不是四歲小孩,至於這樣嗎?!”我小聲嘀咕着,用鼻子努力去吸着大自然的清香。 

  突然,走着走着,我看着不遠方的一個人愣住了,這不是我的鄰居—李奶奶嗎?只見李奶奶左手拿一大堆蔬菜,右手又提着幾個大瓶子,一步一步緩慢地走着,額頭上滿是那晶瑩的汗珠,似乎很吃力,我望着李奶奶緊皺的雙眉,心裡湧起了一種衝動,想去幫這個年邁的老人一把,可一想:世上有很多“好心當驢肝肺”的事例,還是不要多管閑事了。我轉身就走,可腦子裡又浮現了李奶奶痛苦的樣子,又不忍心了,猶豫起來。“如果那是你的姥姥或奶奶,你會怎麼做?”我輕聲問自己。“幫助她。”我聽到了自己的心聲,急忙快步跑到了李奶奶面前,拿起了那一堆蔬菜,大聲說:“李奶奶,我幫您!!” 

  李奶奶見到了我之後,眉毛似乎舒展了許多,努力地微了微笑,輕輕地拍了拍我肩膀,露出了讚許的表情,我像掉進了蜜壇似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回到家后,我滿是活力,抑不住欣喜,老媽疑惑不已:“怎麼了?”我開心地說:“今天找到了一個最寶貴的東西。” 

  快樂其實尋找到很簡單,只要你多用那善良的心去感受,多用那善良的心去幫助別人。
回目錄

我是一個樂於幫助別人的孩子作文600字

  我的爸爸常說我是一個膽小的孩子,其實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孩子。

  有一天我去超市回來時,班車上正好座位全滿了,最後上車的是一位老奶奶,那位老奶奶面孔慈祥,好像已經八十多歲了。我就把那個老奶奶叫道我的座位上,讓她坐了下來,在路上她一直問我叫什麼,我總是微微一笑直到下了車。

  通過上一次的事,我發現了幫助人的樂趣,以至我以後的事。記得有一次,我走在下學的路上,忽然颳起了大風,沙土飛揚,路邊的樹枝都壓彎了腰。這時一個收廢品的老爺爺騎着一輛破舊的人力三輪車吃力地慢慢走着,風象一個不懂事的孩子,把老爺爺車上的紙板、紙箱吹散,撒了一地,老爺爺急了,想下車去撿,可一下車,連車也被狂風掛的亂跑,正在為難,我急忙跑過去幫老爺爺撿起地上的紙板紙箱,放在小車上,老爺爺連連誇我是個好孩子!

  有一天,爸爸媽媽帶我到一個叫鳳凰山莊的地方度假遊玩。我們一行人吃過了飯,便在院子里各自玩耍。我選擇了吊床。我躺在吊床上,悠閑地哼着小曲,吹着涼爽的清風,舒服極了。看到了遠處的碧水青山,水,綠波蕩漾,偶爾飄過一葉小舟;山,茂密蔥蘢,時而飛過幾隻燕子。忽然,一個小孩子的叫聲打破了我的陶醉。我扭頭一看,是一個小弟弟的腳被纏住了,我見了,立即翻身下床沖了上去,幫助小弟弟解繩子。哇!繩子纏得好緊。小弟弟痛苦的掙扎着,但這樣我更難解開繩子,我先穩住小弟弟,安撫他,讓他別動,之後十根手指飛快地解開了繩子,小弟弟又可以去玩耍了,小弟弟高興地笑了,對我說;“謝謝大哥哥!”我聽見了,心裏面比吃了蜜還甜。

  我就是一個樂於幫助別人的孩子。

  北京大興區金海學校四年級:天使之翼

回目錄

幫助別人是種快樂作文600字

  被人幫助是種幸福!幫助別人是種快樂!前幾天我就體會到了這種快樂,幫助別人是種快樂-學生作文。

  那是上個星期發生的事了,那天放學值完日後我就和齊元坤一起回家,我們一路走一路說笑。走到牛肉麵門口,感覺腳下踩到了一個什麼東西,我撿起來一看,原來是一本駕照。

  回到家我趕緊拿給媽媽看,媽媽看了看,說這是真的駕照,我一聽着急了,

  那我們得趕緊找到這個人,丟的人沒有駕照就開不了車,一定會着急的。我告訴媽媽這本駕照是在牛肉館門口撿到的,有可能這個人也住在泰山區,媽媽一聽連連點頭,媽媽撥打了泰山區居委會的電話,居委會的阿姨一聽這個情況,很熱情的幫我們查找,可是泰山區並沒有這個人。我們又打到了黃山居委會,可是也沒有這個人。我和媽媽一下泄了氣,不知道該怎麼找這個人,我們沒了頭緒。

  這時我拿起了那本駕照,發現裡面夾着一張粉色的發票,是張手機發票,上面有一個手機號,我哈哈大笑起來:“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媽媽,你快看,上面有手機號!”我們按照這個手機號撥了過去,一說原來就是泰山去外面的小辣椒川菜館老闆的駕照。我和媽媽都鬆了一口氣,和老闆約好明天還駕照。

  第二天上學的時候我和媽媽把駕照還給了叔叔,叔叔摸着我的頭說:“謝謝你,你真是個好孩子!”我心裡美滋滋的,我想起媽媽原來給我說過的一句話:贈人玫瑰,手留余香。這也是幫助別人得到的快樂!

  六年級:快樂檸檬

回目錄

幫助別人的小天使作文600字

我有一個美麗的願望,長大以後能變成天使,一個幫助別人的小天使。

  一天,我從周公那報到時,對他說了這件事,並請他幫忙,沒想到他竟爽快的答應了(我驚奇的原因是因為誰不知道周公是個“鐵公雞”啊!而且這是個費魔法能量的魔法)他對我千叮囑萬囑咐不要跟別人說,要不然就會變成石頭。我一聽就答應了。

  我從夢鄉回來從鏡子里一看我真的變成了小天使了,哈哈!我沒想太多就飛出家門——去幫助其他人。

  我先降落在一個小鎮上,看見村民們個個唉聲嘆氣、叫苦連天,心中疑惑不解,便找到一個老婦人一問,老婦人說:“咳,我們這裡有超級大壞蛋,不僅欺負村民,還叫我們每個月交米、錢和物,這幾個月沒下雨,收成不好,可他們卻變本加厲——叫我們明天交100萬、10萬斤米給他們要不然他們就殺了我們啊!”不行,我要幫助他們打敗壞蛋。

  第2天到了,我隱藏在草叢裡等待着壞蛋的到來,不出3刻他們就來了,我縱身一躍嘴裡還念着咒語:“x_#*&#把壞蛋綁起來,他們就被我的無敵繩綁住了,我把他們送進了監獄。

  我還幫助了許多人……

  可是一次我到一個城市,發現這裡快發生地震了怎麼辦啊?對了!我以一秒十萬公里的速度來到市長的家,對他說:“這裡快發生地震,快通知大家逃啊!”可他就是不相信我,我情急之下把秘密告訴了他,頓時我就變成了石頭,他一看我變成了石頭才相信了我,通知了大家,才不使得生靈塗炭!

  我的願望是做一個小天使,一個幫助別人的小天使。

查找更多幫助別人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