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理想

  培根曾經說過:“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可當理想像明媚的陽光,照徹寒冷的心房時。我們會發現,理想本身一波震顫心靈。

  從漫畫家華群武先生的《假文盲》中,我發現這個世界中有着許多不足,人們有着許多陋習。而《假文盲》創作於一九八幾年,距今已有二三十年。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時間竟沒有“沖洗”掉人們的惡習。於是,我便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名文學家,用自己的語言來拯救人們麻木的心靈。

  偉大的魯迅先生曾經想成為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後來,魯迅先生覺得自己救的只是人的身軀,而人的靈魂卻沒有得到“救治”。便毅然地放棄了醫生這個職業,全心全意地投入到了文學事業當中。這正如他所說:“一個人的身體再健康而沒有靈魂,充其量也只是一個看客。”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要想成為一個優秀的文學家,我需要無盡的知識。便化身為一名求知者。求知時我需要勇氣,任波濤滾滾,無所畏懼;求知時我需要堅韌,任危峰兀立,決不退縮;求知時我需要信心,任朔風凜凜,永不言敗。我一定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那片綠洲。

  愛閱讀的我,常常利用空餘時間看課外書;愛動手的我常常摘錄下優美語句;愛動腦的我,常常在文章中做下筆記。因為我堅信“有志者,事竟成。”文學家就在不遠處,等着我。

  六年級:王曉玲1989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