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理想是在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會有那美麗的理想。理想--是推動人類進步的動力,是人一生奮鬥的目標。沒有理想的人就好似一副沒有靈魂的軀殼在這個世界上徘徊,來的匆匆,去也匆匆。雖然現在老師的地位不算高,經濟在日益騰飛的今天,老師的薪水那麼薄,但老師那無怨無悔兢兢業業為人類為社會培育出一代又一代的科技人才,帶動了世界科學的飛躍進步,老師的貢獻應該說是功不可沒的。我的老師經常用樸實的話語教導我們,勉勵我們做正直、誠實的人.在她的影響下我幼小的心靈對老師充滿了感激.在我兒童世界,老漢司如一塊磁鐵緊緊的把我吸引;在我遇到難題時,老師用她的智慧”化腐朽為神氣”點燃了我通向光明的火把;在我茫然時,老師用她溫暖如春春風化雨般的為我排除心靈世界里的紛雜;在我取得成就時,又是老師用她那讚許的目光鼓勵我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勝不驕,百不餒……

  是我的老師點燃我的思想火花,照亮了我前進的方向!教師這個職業是我的理想,為了這個理想,我在努力着,我在拼搏着!張海迪阿姨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理想是小船的風帆.”我的理想是一名老師。做一名沒有偉大之稱的老師。媽媽從小就對我說道:“老師是一個神聖的職位。”於是,使我的心是播下了種子。小時侯的我十分嚮往做一名老師。“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作為一名老師,是那麼高大,卻沒有偉大,讓人油然而生出敬慕之意。看着老師在講台上播下知識的種子,我也不禁向未來憧憬:假如我是一名老師,那該多好啊。老師頭上的白髮是最美的;老師手裡握着筆批改作業是最美的;老師捧着課本在教室里津津有味地講課是最美的。老師沒有怨言,沒有豪言,沒有壯言,一生與粉筆為伍的人,他們言傳身教,把良好的作風,優秀的品行教給我們,使我們終生受益。我的理想不但要當老師,而且要當一名優秀可愛的小學老師。小學老師的重要,不在於他們教導大道理,而且由於他們在潔白如紙的孩子們的心靈上,寫下的是永不磨滅的痕迹,這痕迹往往影響孩子們的一生。我會拿起那根沒有年輪的教鞭,耕拓歲月。我站在講台上,心裡是那麼自豪。下面是一雙雙渴望知識的眼神包圍着我。我感覺一顆顆幼小的心靈在親近我。可是,如果現在不努力學習,理想就會泡沫般消逝,我現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理想和志向、成功是循環小數,密不可分,與希望相連。每當我遇到困難和挫折時,我總以這個理想來勉勵自己,永遠不要輕易放棄,畢竟這是理想的希冀。如果說“理想是小船的風帆”,那麼我現在就揚起理想小船的風帆,向一個叫“老師”的港口努力地駛去,駛去教師是個神聖的職業。俗話說得好:老師是蠟燭,照亮了我們的人生道路卻燃燒了自己;老師似春蠶,為我們無私奉獻;老師像一艘大船,把我們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個成功人士,哪一個受眾人仰慕的科學家不是老師辛苦培養出來的。

  教師是個辛苦的職業。班上總是有許多同學的成績上不去,老師不管有多忙多辛苦還是堅持每天給那些“貧困戶”“補充營養。”班上有誰不舒服了,老師總是關心的問寒問暖,攙扶着他們回家。每天晚上睡得最晚的是老師,早上起得最早的是老師,老師又為我們批改作業,有為我們備課,那些不公平的白頭髮還偏偏要先爬上老師的發梢。

  教師是神聖的職業。他們的袖口上有永遠也都不掉的粉筆灰,嘴裡有永遠也吐不完的優美詞句,手裡有永遠也畫不完的圓和角,眼睛里有永遠也琢磨不透的意思。

  我敬佩老師,也衷心得感謝老師對我的厚愛,對我的鼓勵,對我的幫助,對我的培育之恩。所以,我也想作一位老師,作一位貧困山區的老師,給予那裡的孩子知識,讓他們同城市的孩子一樣享受知識海洋的孕育,成為祖國的棟樑,祖國的驕傲

  張海迪阿姨曾經說過:“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一隻小船,而理想是小船的風帆。”每個人都有理想,而我的理想是當一名英語老師。

  英語老師這個職位對我有着非同一般的吸引力,我嚮往當老師。還記得當我第一次接觸ABC時,我就被那26個字母小精靈吸引住了,它們有着神奇的魔力,帶着我翱翔英語世界。從那時起,我的心裡就萌生出了一個念頭:我長大后要當英語老師!教其他孩子們學習英語!於是,我始終不忘我的這個念頭,這個理想。我嚮往當老師,老師辛勤地教導學生,再苦再累也默默無聞。老師像蠟燭那樣,默默燃燒;像春雨那樣,灌溉孩子們的心田;像蠶那樣吐出五彩的絲,卻一句話也不抱怨……我渴望當上英語老師,渴望成為為社會作出貢獻,卻躲在幕布后不肯拋頭露面的人!

  我知道,雖然我離我的理想實現還有很遠,但是,為了實現我的目標,從現在開始我就要為我的理想打好基礎。首先,我要做好課內的工作,從課堂上的一次次小測驗中做起,認真對待每一堂課,積極發言,好好學習,每次考試爭取考到100分。接着,要在課外提高自己的閱讀量,擴展自己的知識,多看書,吸取書中的精髓,還要多做練習題等等。當英語老師並不只靠英語方面,要靠多方面的發展。在其他學科方面,我也要勤奮。魯迅爺爺曾經說過:“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只要我能夠把空餘時間都用到學習上去,那我的成績將更上一層樓,我離我的夢想實現就更近了一步!

  如果說,理想是駛向成功的一艘小船,那麼,我一定會把好船舵。

  興隆二小六年級:李嘉欣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