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理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理想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眼中,夢想和理想是不同的。夢想只是童孩時的一個夢,而理想,時要用一生的執着信念完成的。我的理想是當一名合格的律師。

  律師這個職業,並沒有教師、醫生那麼偉大,可這個職業也需要信念和人格的考驗。

  在小時候,我和爸爸看了一個視頻,上面有兩個人在打官司,有一個是普通人民,一個是富家子弟,那個有錢人把普通人民的爸爸打傷了,那普通人民本想在國家“公正”的法律上討一個公道,可是富人給了律師一些錢,把律師給收買了,不費吹灰之力就贏得了這張官司。可憐的老百姓們(指那些普通人民)叫苦連天:“天理何在啊,蒼天無眼啊。”難道這天下就沒有王法了嗎?既然如此,還要國家的規章制度幹什麼呢?從那時起,我下定決心要當一名律師,並給自己立下規矩:不受金錢誘惑,甚至幫理不幫親。

  只要做到這兩條,我想我就應該是一個有原則、有信念、經得起考驗的合格律師了。當然,光有原則是不夠的,要明白,讀懂甚至倒背如流那些國家的規章制度,可這談何容易啊,我也曾經想過:每天對着那些制度,厚厚的書,繁多的文字,是多麼枯燥乏味啊!不如放棄?但我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我想到了那些可憐老百姓的“冤案”和他們的淚水。叫我怎能放棄?

  我要上口才班、當小主持人,訓練並培養自己的口才能力。我要好好學習,長大考美國哈佛大學法律系,為老百姓“申冤”,雖然不像教師一樣培育祖國的花朵,也不像醫生一樣救死扶傷、治病救人,但這個職業也一樣可以幫助人民,讓我快樂。不管多累,我也會從心裡發出一種滿足感、自豪感。

  如果我以後真的當上律師,我一定照自己說的去做。這不是夢,也不是一句玩笑,是我的理想,需要我的執着和不懈努力,我一定會努力成為一名合格的律師!

  內蒙古通遼科爾沁區一中北區(小學部)六年級:岳子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理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理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