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別丟棄我們的寶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丟棄我們的寶藏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大多數人有一雙明亮而美麗的眼睛,我們用它世界,看生活。可是。有的人卻毫不在意,認為這是他該有的。他們沒有用眼睛去仔細觀察這個世界的奇妙;他們只把身上的財富拿去干一些沒有意義的事。

  讀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海倫說過,世界上沒有眼睛的人比有眼睛的人看到東西要多,盲人可以用觸覺去感知世界。我覺得不可能,盲人什麼也看不到,怎麼會比有眼睛的人看到的東西多呢?我決心試一試。

  在家裡,我關上了燈,拉上窗帘,閉上眼睛開始享受這種寧靜。不一會兒,這種寧靜變了,變成了孤獨,陌生。彷彿家人都離我而去,我一個人蜷縮在街頭,沒有路人,北風呼嘯,我被冷落了。

  忽然,燈亮了,黑暗消逝,光明即來。我又回到了這個可愛的世界,見到了我的親人,他們還是像往常一樣,慈祥的望着我。身邊沒有北風,只有暖流;身邊沒有恐懼,只有溫馨;身邊沒有寒冷,只有暖和……

  我緩和了一下心情,又開始新的一輪試驗。我依舊把燈關上,眼睛閉上,想:接下來我該幹些什麼呢?沉思了一陣,我摸摸索索地從身旁拿起一張紙,還有一支一頭尖的,一頭圓的筆,我估計着找到紙的正中央,畫了一個圓,那是太陽,他不能光禿禿的,又估計着在太陽下畫了一束光芒。接着,我摸到紙的下端,畫了一條長長的波浪線,不錯,那是緩緩流向遠方的小溪。在這陽光燦爛的景象中怎能沒有小鳥呢?在紙的另一邊我畫了一隻小鳥:三角形嘴巴、橢圓腦袋、長橢圓身體、三角形翅膀……

  畫完了,我迫不及待地睜開眼,“天哪!”我驚呼道,“畫得也太‘好’了吧!”隨即就是陣大笑。太陽掉進水裡,小鳥在水裡游泳,鳥完全被肢解了,眼睛、嘴巴不在腦袋上,翅膀不在身體上……看來,沒有了眼睛真是干不好事兒!

  這個試驗,寓意深刻,眼睛不是我們的裝飾品,它是用來看世界的,觀察世界的,是上帝賜給我們的寶貝,我們要珍惜它,珍惜我們所擁有的一切一切,我們要去發現美,千萬別丟棄它們,我們的寶藏。

  雙流縣實驗小學六年級:黃鄰熹

您正在瀏覽: 別丟棄我們的寶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丟棄我們的寶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