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懂母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母親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假如我是一片漂浮的雲,那麼母親就是那無垠的天空;假如我是星空中的一輪朗照的明月,那麼那一輪金黃的太陽就是我慈祥可敬的媽媽。母親的微笑,包含了多少天空的寬厚,閃耀了多少太陽的光芒! 

  她,用微笑面對生活 

 母親的笑,笑得很迷人!她的笑,讓人如此心動。沒有精湛的面容,僅僅一個笑就詮釋了世間所有美好的事物。有時,真的不懂母親,生活的艱辛,世人的嘲諷,沉重的家務全壓在了她的身上,又怎會笑的出來?母親用微笑與我詮釋着:沒有嫣然綻放的花蕾,便沒有四季宜人的溫馨;沒有潺潺流過心田的微笑,便沒有人生的洒脫! 

  她,不屑困難 

 母親很堅強,她一人辛苦的支撐着這個家,教育着我。父親在外打工,工作很苦,很累。母親獨自種着農田,即使肩上的擔子再重,她也不肯要父親幫忙。家裡還喂着幾十頭豬。哎!這是苦了母親,一人默默地承受着,從不皺一下眉頭。母親的堅韌,給了我很大的動力,不管學習再苦,作業再多,我也能坦然面對,不屑困難。我,讀懂了母親這本書! 

  她,黯然落淚 

 不知怎的,學習的沉重和生活的煩惱一一向我襲來,心裡煩躁極了,一股無名的火不知向納宣洩。母親走了過來,叫我做作業,當時正在氣頭上,也沒理她,第二次叫我的時候,我火了,沖她大叫道:“做什麼啊,只知道寫寫寫,除了寫,我還能幹什麼啊!”說完后,卻看見她的手停在半空中,卻遲遲不肯落下,嘆了一口氣,便轉身離去,那時,我清楚的看見她眼角的淚珠…… 

 或許嘗到了人間的冷暖才發現真愛的可貴,我知道,路的那邊,永遠都是母親在等我,在挂念着我! 

 母親,從來沒有對你說過“我愛你”,因為我怕那浮華的三個字不能表達我對您的愛!

您正在瀏覽: 讀懂母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