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懂母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母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如果父親是一座山,那麼母親就是一片海。雖然兩者都平凡而偉大,但我更想歌頌的是那片海。母親就像大鳥一樣用自己堅硬的翅膀保護着我們,生怕我們受到一絲傷害。

  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喜歡吃魚,以至於兩三日就要求母親為我燉一條魚。只要看見魚,我就像發了狂一般的吃,哪管魚頭,魚身,魚尾,我要統統吃個遍。我偶爾也會懂事地問母親一句:“媽媽,你吃嗎?”媽媽總是回答:“孩子,你吃吧,我不喜歡吃。”說完,媽媽就笑着看着我吃,而且笑得那樣的甜。

  有一次,我在享受着美味中,因粗心,而放過了一根刺,它深深地扎入了我的喉嚨,那樣的疼。媽媽也來不及吃飯了,忙拿一勺醋,讓我喝下去。我喝了,但有什麼用呢?依然那樣痛。媽媽在旁邊焦急的,臉上都流汗了。可以看得出,媽媽寧願讓自己痛着,也不想讓自己的兒女痛啊!

  從那以後,我有些討厭魚了,也不會再要求母親給我燉魚了。而母親卻依然兩三天給我燉一次。儘管這是母親親手做了,儘管母親做的飯是世間最美味的,但我最終還是沒有吃,因為我有些懼怕魚了。可是母親卻一直鼓勵我,讓我嘗嘗。在媽媽的再三鼓勵下,我終於有了些勇氣,終於有勇氣再嘗一口丟失已久的味道了。只不過在品嘗魚時,卻發現魚身上多了幾道裂開的口子,我問媽媽,媽媽說是燉爛了。之後,我也沒再多問。不過,我卻發現,魚刺明顯少了許多……

  一次,母親依然在廚房裡燉魚,我嗅到了香味,便過去看看母親燉得怎麼樣了。到了地方才發現,魚已經是燉好的了,而母親卻正在聚精會神地挑着魚身子里的刺。我被感動了,竟失聲的喊了一聲:“媽。”而媽媽因為還未發現我來了,竟嚇了一跳。猛然間,媽媽的臉燒得通紅,站在那,愣住了……隨媽媽吃飯時,媽媽和我聊着:“多吃點啊,別負了我一片心意,你不知道啊,這魚刺多麼細,挑也要先找一會兒哩……!”我當時聽得多麼認真啊,就像冬天裡的太陽一樣,每一句話都那麼的溫暖人心。卻未發覺眼淚已經奪眶而出了……

  母愛,多麼平凡而偉大啊!

  河南宏力學校初一:楊世博

您正在瀏覽: 讀懂母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