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懂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母親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絮絮叨叨的話語流進我的心扉,匯成一片絮絮叨叨的海洋,真想拋開這絮絮叨叨的媽媽,在自己的天空下盡情遊玩。可是除了媽媽誰又再次來關心她那不懂事的女兒,誰又會在女兒最無助的時候變得靜默又慈祥。偉大的母愛里雖帶有一份辛酸,卻又流淌着那份深沉的甜蜜。 

  小時候,父親是座大山,母親便是微不足道的一杯茶。待我倦意濃重的時候,媽媽會幫我蓋上厚實的被子,看我甜甜地入睡。長大了,父親是一盞燈,母親成了我颳風下雨時的雨傘,日日夜夜替我驅寒問暖。我想說一聲,媽媽,謝謝您,女兒永遠永遠伴你左右! 

  冬日的風吹來好冷好冷,凜冽的寒風吹散了我的頭髮,也吹得我連連打了幾個寒顫。我帶着寒意,手腳凍得發青。不知啥時,媽媽遞過一條白色的圍巾,把我的脖子圍得透不過風來。那輕輕纏繞在我脖子的圍巾,突然變得好沉好沉,是媽媽用心凝聚了為女兒操心的愛,才這麼沉這麼沉。她不想再說話,見她嘴角乾裂不堪,而手冷得刺骨,我的心好疼好疼。她的手像腫起的泡鼓鼓的,乾裂的手比往日更加蒼老,可她竟沒有一絲怨言,蹬着自行車,在寒風的吹拂下帶着我騎了七八百米。一路的行程像走了一輩子的路,漫長又艱辛。六年的滄桑,母親蹬了我六年,不管風雨無阻,道路可否平坦,在她的艱辛下將我拉扯大。媽媽呀,你的認真教誨,女兒我永遠也不會忘。媽媽呀,你是寒日的一杯熱茶,驅散了我心中的寒冷。你是細雨,滋潤了我的內心,使我展開了我幼小的嫩芽。 

  在燈光下,我又在那裡伏案苦讀,可身邊的寒冷如饑似渴地吸收了我的溫暖,留下了無盡的冰冷。媽媽又是媽媽!她輕手輕腳地進屋而來,沒有留下任何餘音。我手裡的筆還在紙上有力地彈跳着,發出輕紗般的舞音。絲毫沒有注意到媽媽已在我身後。她輕手輕腳地拿着外衣替我披上。我回頭而望,嘴裡剛要叫媽媽,她便遞過來一杯熱茶,熱氣騰騰地冒着氣,迷濛了我的眼睛。我冰涼的手觸及到這般的火熱,如冰雪消融。心裡的冰涼,手裡的冰涼,似乎已頃刻間像開水般沸騰開來了。我眼中的淚水,似乎在眼眶裡打轉,卻怎麼也落不下來。心的冰冷,有了母親的融化再也不蕭條了。 

  啊,母親。我想對你說,謝謝你,你樂此不疲的愛意,女兒銘記在心,媽媽,女兒也會充滿着對生活的希望,不辜負您對我的期望。正如冰心所言,母親呵!撇開你的憂愁,容我沉酣在你的懷裡,只有你是我靈魂的安頓。

您正在瀏覽: 讀懂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