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懂母親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母親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總以為母親只是一本平時的書,無需傾注任何感情的詮釋就能讀懂她;總以為自已經長大,母親只是一間古老的舊房,她給我的童年以遮蔽,但不會在提供新的風景;總以為母親的囑咐是一種嘮叨而不予理睬;總以為母親寬容的心無需兒女的呵護;總以為…… 

  母親是世界上第一個認識我的人。我何時長第一顆牙?我何時說第一句話?我何時跌到了再爬起?我何時驕傲的昂起了頭?往事想長期不曾加洗的舊底片,雖然暗淡卻清晰的存放在母親的腦海中,期待着我將它放大。 

  我不知以前為何逃避聽母親講過去的事情,為何不願去迎接母親寧靜而溫柔的眼神,真的是因為自己長大了嗎?是不願承認自己曾經弱小?我無暇多想,總以為母親會永遠陪伴在身邊,總以為將來會有某一天讓母親將一切講完。 

  當我快樂時,她比我更歡喜;當我憂鬱時,她比我更苦悶。當他遠去的時候,我才大夢初醒:我駛不出母親的長河。 

  我知道,在人生的路上我不能一味的去畫一個以別人為圓心的圓,那樣最終會迷失自我,永遠走不出一條真正屬於自己的軌道。然而,我永遠也越不出一個由母親構成的同心圓。那圓心就是我和母親之間的默契。 

  我也並不是無法為了母親而寫母親,我只是哽咽於春暉的無私。我怕因自己的拙筆而損壞母親偉大的形象——雖然她只是眾多東方母親中的普通一員。

您正在瀏覽: 讀懂母親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