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讀懂母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母親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媽媽:

  您好!

  十七年前的仲夏夜,一聲女嬰的啼哭打破了萬籟俱寂的茫茫夜色,打破了您平靜、閑適的生活,只因多了一個讓您日後愛不夠愁不完的丫頭——我!

  記憶里沒有您唱童謠哄我的畫面,也沒有您和我玩遊戲的片段。只記得當我用左手拿筷子時,您毫不猶豫的打我手心;當我欺負小朋友時,您不加思索的打我屁股;當我逃學時,您怒火中燒的扇我巴掌……卻忘記了您打我時顫抖的手、干啞的聲音、濕紅的眼眶,忘記了打在兒身,疼在娘心。

  媽媽,隨着我的長大,我們的戰爭不斷升級,只是您不再打我,變成了嘮嘮叨叨,而我是左耳進,右耳出,有時也和您頂撞。一次次的戰爭讓彼此遍體鱗傷。當我在門口掛上“閑人免進”的牌子時,您黯然轉身的身影、微微發紅的眼眶、壓抑的哭泣聲是我不曾看到、聽到、想到的;當我為雞毛蒜皮的小事和您吵得一發而不可收拾並做了一個月的“陌生人”時,您欲言又止的樣子、憂愁的嘆息、滴血的心是我不曾看到、聽到、想到的。當以您低頭而化解了這場“紛爭”時,我以為自己勝利了。但是,偶然間我發現了您微白的雙鬢、又添加了皺紋的臉龐時我知道您真的輸了。為我您輸掉了青春,為我您輸掉了歲月,為我您傾盡所有,付出全部。而我在一次次聲淚俱下、無理取鬧后勝利了,我只所以贏是因為在我身後有一位一直在扮演輸家的母親——您!

  媽媽,自我出生以來,您付出了多少無法估算,只知道,為我,您雙手枯燥了,腰肢彎曲了,髮絲變白了。一直以來,我一直不停的埋怨您,責怪您。媽媽,直到今天我才讀懂您深沉的愛!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而我卻不懂感恩,視您十多年的呵護與關愛為理所當然。媽媽,請原諒我的年少任性,原諒我的自私自利。現在我才懂得您的無可奈何、您的恨鐵不成鋼,我更加懂得了“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的遺憾。

  媽媽,一直以來您為我遮風擋雨,您瘦弱的身軀雖已不堪風雨的洗禮卻依然為我苦苦支撐。媽媽,未來的日子,換我來愛您,來為您遮風擋雨,來報答您深沉的母愛。或許,我的所作所為抵不過您的萬分之一,但我還有一顆感恩的心會始終伴您到永遠!

  祝媽媽

  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笑口常開!

  山東濟南長清區長清五中高二:蘭雙

您正在瀏覽: 讀懂母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