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遊子吟》是我們熟知的一首詩,詩中這樣寫到: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

  是啊,小小的草兒怎能報答太陽的光輝呢?我們又如何能報答媽媽的恩情呢?回憶往事,歷歷在目,我不禁熱淚盈眶……

  記得有一次,我坐在沙發上看書,媽媽在為我們一家人洗衣服。由於我平時不太講衛生,衣服穿得太臟,所以媽媽要使勁地搓洗,結果把手搓得破皮、流血。搓洗完了以後媽媽已累得快直不起腰來了,但她沒有歇一會兒,又站在廚房的水槽旁邊清洗。突然,只聽到廚房裡“砰”的一聲響,“哎喲!”隨即傳來媽媽痛苦的叫聲。我急忙放下手中的書,飛奔到廚房。剛跨進廚房的門,我立即被眼前的情景嚇呆了:只見水槽的一邊垮了,半邊水槽重重地砸在媽媽的腳背上,媽媽疼得彎下腰摸着腳背,臉上滿是痛苦的神情,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我急得哭了,抱着媽媽關切地問:“媽媽,媽媽,您疼嗎?沒事吧?”可媽媽卻忍着疼痛安慰我說:“別擔心,孩子,沒事的。”可我分明感覺到媽媽的聲音在顫抖,我哭得更加傷心了。

  為了我她什麼苦都吃,我的媽媽是多麼堅強啊!

  媽媽非常重視對我的培養,她省吃儉用為我報名參加了美術班、英語班……每次上課,媽媽總是把我送進教室,在教室外面的走廊里耐心等待。夏天,走廊里沒有空調電扇,媽媽熱得汗水濕透了衣服;冬天,寒風凜冽,媽媽不但冒着嚴寒送我去上課,還在教室外足足等上我兩個小時。每次放學出來,摸着媽媽冰冷的雙手,我都難過得想哭。啊!媽媽,你為兒子,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累,你這樣默默地為我付出,卻從不言回報。

  是啊!母親就像大樹的根,我們就像大樹上繁茂的枝葉。根默默地給枝葉提供營養卻不求回報。這和母親對子女的無私奉獻是多麼相似啊!我要做一個懂事的孩子,願天下母親開開心心,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