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親的愛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的愛 

  母親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永遠都是偉大的。在你失意憂傷甚至絕望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在你身邊立着的母親。儘管她不能點撥你什麼,但在你無助無奈之時,她的微笑會你映出一片光明,使你對人生萌生希望。不管你是怎樣的卑微和落魄,母親永遠是你可以停泊棲息的港灣,她的關愛和呵護一樣會把你渡上一條風雨無阻的人生之船。 

  記得有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青年,家境貧困,和他母親相宜為命,後來有一天,他迷上了燒香拜佛,整天神神叨叨,他的母親勸他他不聽,還把母親當做他成仙的障礙。後來有一天,他聽說山裡面有一位得道高僧,便想去拜他為師,可有怕母親的阻攔,便深夜收拾好衣物,悄悄地出發了。 

  他翻越了重重高山,終於有一天,他找到了。高僧對他說:“孩子,你想得道成仙,我可以給你指條道,吃過晚飯後,你立刻下山,遇到赤腳為開門的人,這人就上你要找的佛。” 

  年輕人欣喜若狂,吃過晚飯後,立刻下山,可是找了一夜也沒有找到赤腳為他開門的人,快天亮了,筋疲力盡的他敲響了自家的門,“誰呀?”他母親問。“我,你兒子!”年輕人沮喪地回答。 

  這時,他頭一低,看見母親竟赤着腳站在冰涼的地上。年輕人淚流滿面,撲通一聲跪在地上。 

  母親就是那個可以毫不猶豫為你赤腳開門的人,母親擁有可以寬恕你的一切過失的胸懷。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