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月牙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牙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月亮的真實面目是圓狀形的,但我不喜歡這樣的月亮。因為她太臃腫,讓我覺得她似乎是一位十分富有的人家,整天無所事事。況且她也太盛氣凌人了吧:一個月才出來一次,未免自己也太“貴重”,太高傲了。

  相反,我更喜愛由殘缺形式出現的缺月。她那嬌弱的身姿更容易博得人的愛憐。缺月婀娜多姿的身形在天空中搖曳,好似一條小船,在水平如鏡的湖面上遊盪。

  這樣的月亮,有一個十分親昵的名字:月牙兒。

  月牙兒在深藍的天空中,孤身一人沉思,她不會引起人們的注意,人們覺得她很渺小,無法和滿月相比。但月牙兒也有她的美處:在夜深風高的夜晚,一片月牙兒掛在天空,射出微弱的光線撫摸大地,宛如一條薄紗。在這時候去看待月牙兒,你就會發現她的美麗。

  月牙兒又像一座做工精湛的小橋。要何等靈慧的人才能設計出、建造出這樣巧奪天工的小橋啊!她橫跨在銀河之間,將銀河兩岸連接一體,這是何等美麗的橋樑啊!但,又一個問題在縈繞腦際:這麼精細的橋樑是給誰建造的呢?是誰在上面行走呢?我左思右想,思考除了我自己認為合理的答案:應該是給星星們建造的橋樑吧,在深藍的天空中,只有她們是行人,只有他們才有資格行駛在這巧奪天工的橋樑上。

  我又為月牙兒憤憤不平。為什麼古今中外的智者、詩人、文學家都只評論那臃腫的滿月呢?在茫茫的讚美海洋中,又有多少是在描寫月牙兒的呢?應是寥寥無幾。這大概是應為她太害羞了吧,難怪她在陰雨天不會出來呢!

您正在瀏覽: 月牙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牙兒 暫無評論